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NBA的帥哥

這年頭,很多男性留著各式各樣帥氣的鬍髭,看在「嘴上無毛」的我眼中,有時還挺羨慕的。

但嘴邊毛多的人,也有些困擾。他們要花比一般男性更多時間,去應付或整理鬍子。如果你是個想留帥氣鬍子的人,鬍子多一些倒也可以。我曾認識一些清秀的底迪,卻有著長到臉邊的鬍渣。為了想辦法解決鬍渣所帶來的困擾,他們得忍痛用拔的,如此一來可以讓臉乾淨比較久的時間。這是我無法想像的,感覺就很痛啊!

上帝有時候很奇妙,不讓粗獷的葛格長鬍子,卻賜給可愛的底迪一臉落腮鬍;又常常給底迪一根他們用不上的大屌,而葛格們看著自己的「小雞雞」,卻總是搖頭嘆息。⋯⋯

在20歲之前,我很少用刮鬍刀,刮一次大概就能撐個十天半個月。隨著時光流逝,我變成三天就要刮一次鬍子。心裡總覺得:「我三個月不刮鬍子,會是什麼樣子呢?」會像古裝戲裡的貪官、師爺或是掌櫃?或是根本留不起鬍子呢?

這禮拜是期中考,我躲在家裡閉關工作。看著鏡子裡那一週沒刮的鬍子,思考著要不要刮掉它。

再撐幾天好了…

嘴邊有毛的感覺真的很奇妙,有點悶熱、有點毛躁、有點搔癢。

(我最喜歡的鬍子哥,Chandler Parsons。我猜他留鬍子有幾個原因,一來他本來就是落腮鬍,鬍量足夠留。其次,他臉上有一些痘疤,右臉比左臉更明顯,落腮鬍剛好蓋著這些疤痕。)
 
2013.4.18于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