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九把刀的5000字

柯景騰先生說,他一天寫5000個字。說真的,如果他不是豪洨,那真的很厲害。但是,5000字的規模是「可出版」、「可讓人閱讀」、「草稿」或是「無意義的文字」,那差別就很大了。我不知道柯大哥的5000字是指哪一種,但如果是前三者,那也是很厲害。

我自為創作速度不慢,所以也常把柯先生的話掛在心頭,至少覺得我一天要寫個一千字。但,真的很難。(看我的小說常常難產就知道…)更重要的是,我的寫作替我掙不到半毛錢,如果我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那改天可能會看到我睡在地下道的報紙上。

柯先生一天五千字,字字能賺錢;那如果我也一天五千字,能跟柯先生一樣嗎?恐怕很難。⋯⋯

總之,不管一天幾個字,歡喜就好。

不過還是要講一句,如果手頭闊綽的朋友,可以捐點善款給小弟買飯吃。如果家裡開出版社的朋友,也請不吝惜援引小弟一番。

廢話一堆,還是乖乖寫稿吧。
 
2011.8.21于facebook

最近總算又重拾筆桿了,有太多太多構思想化為文字,不寫對不起我自己,也對不起大家。

最近夯到不行的刀大說他一天強迫自己寫五千字。我不是他,可以賣字賺大錢,所以我卑微地想,一天寫五百字如何?

我不是一個慢工出細活的寫作者,但一天五百字,一個月一萬五千字的目標,卻還是個高標準。五百字很容易寫,但不容易的是每天寫,每天沉浸在現實生活與虛幻的文字世界中,卻也頗折騰人。⋯⋯

看著報紙上的專欄作家,有時還真為他們感到可悲,每個禮拜都要寫些什麼刊到報紙上,對他們而言應該是件不小的壓力。所以我們可以常常看到一些專欄裡廢話連篇、矯情做作、缺乏靈性,可是他們卻又有錢賺,真是羨煞旁人。我沒錢賺,又何必逼迫自己日寫五百字呢?

或許這是自己的期勉,或是與讀者們的約定吧!

(P.S. 這篇廢文就348字了,所以今天只剩152字就到達500字了。(逃)
 
2012.7.13于facebook
 
字數至今還是我的罩門...。
 
去年是有出版社願意做功德,但我自己的稿子改了一年還是改不完。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2013.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