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回顧2011

去年一年,是我平淡無奇的人生中經歷的一個大轉折。

八年前,我的生命從浪(散?)漫轉入對自己最深處生命的探尋,走入一個以前不曾想過的圈子,然後在其中與許許多多的個體發生各式各樣的碰撞。至少在現在的我看來,過去八年「並不正常」(恕我還是持著這樣保守的價值觀)。而這種「不正常」,讓我的生活成了一種循環模式,在這個模式裡,我追尋著一個又一個的體溫,在肆意過後留下的卻是無盡的空虛。空虛還是空虛,是難以被填補的空虛。

我很清明地用邏輯自我分析,空虛的根源很顯而易見,那是「缺乏自信」造成的。我很努力地成就自己,希望自己能成為「什麼」。但是,當我爬上一座小丘陵時,站立在峰頂,我看到的不是藍天、白雲,而是擋在身前的層層峻嶺。打個簡單的比方好了,當10個人說我的文章好看時,我在心裡卻說:「才10個人,搞不好有另外90個人說不好。」到了100個朋友讚許我的文字時,我又告訴自己:「100個好評能代表什麼?」當我的文章點閱數衝破50萬時,心裡的魔鬼告訴我:「50萬是虛的,不會有出版社老闆看上你的爛小說的!」這就是我,慾求不滿,卻又滿腹壓抑。⋯⋯

我無能地將生命的泥沼歸咎於生活型態,所以我在去年毅然地從過去八年所身處的圈子裡,跳回到「正常」的人生。正常的人生看起來比較光亮、掌握性比較高、壓力比較小,但這種「正常」只是再次壓抑我心中的「不正常」。在獨自一人時,過去八年的點點滴滴不斷地從記憶裡浮現,八年來的悲喜,又再次交織起來。本來已經忘卻的模糊面孔,此時又清晰地出現在半夢半醒之間。

2月13日,當H打電話來時,T也在身邊。我不能說太多什麼,只是冷淡地回應了一下。掛掉電話,T卻很精明地對我說:「明天是情人節,他應該是想你才會打來吧。」我蒼白地回了一句:「應該是吧!」其實,我也很想H,但又如何呢?套用L的一句話:「我們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了。」寫到這裡,我的心就如刀割,只能將喉間的酸楚用力嚥下肚。

說真的,還好我有點能力可以寫些什麼,不然,我真的會悶死。哈哈
 
2012.2.25于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