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給兩位深夜共談的少年

大概有人會覺得我的fb聊天訊息應該很熱鬧,其實並沒有,沒有太多人會理我。不過這幾天很妙,有兩位讀者都找深夜時段與我聊了不少他們的想法。很妙的是,他們都是很年輕的讀者(暑假過後升高一)。我很訝異現在的年輕人還能靜得下心來閱讀文字,更能掌握文字與作者互動。他們也有著同樣的少年煩惱:對自己的性向不明確。性向問題一直是很多年輕同志很苦惱的事,其實我以前也曾經為此感到迷亂,我一直到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才正視自己的性向。對他們而言,來日方長,尋找真實的自我雖然有許多痛苦掙扎與惶恐焦慮,但也因為這些磨難,讓我們長成與一般人更懂得自己是誰的同志。

其實我自我尋求的結局有點荒唐,我是家中獨生子,父母都是相對保守的長老教會信徒,從小被灌輸的是要守貞、要娶妻生子。約略在國中開始想要接近男孩子,也曾經與同學一起打手槍,但從未接觸過有關同性戀的事物。到了高中時代,無意間發現同志圖片網站,就一頭栽了進去,覺得男體擁有強大的吸引力。但在現實生活上,我從國中到大一,暗戀的幾個人都是女孩子,仍舊認為自己應該喜歡女生。大一的時候,我宿舍下鋪睡著一位美術系的男孩,有著小虎牙,笑起來很可愛,我一直覺得他長得很像初出道的邱澤。不知怎麼著,我與他越走越近,然後在一個偶然的時候,牽了手、親了嘴,甚至在學校廁所裡第一次與男孩發生身體上的接觸。只是我根深柢固的觀念仍然束縛著我,我竟然認為我是被他「引誘」,而他也認為我的背景一定無法長久下去。一個寒假過後,我們竟然翻臉,此後不再有往來。離開他之後的我,又回到我所認為的異性戀世界,直到升大四的暑假,才真正「破繭而出」。

但「破繭而出」的我,卻經歷一段極為荒謬的歲月。在三個月的暑假裡,我像發情的野馬一般,不斷找人約炮。我不管對方的外表,也不管他們的年齡或背景。和我發生關係的,有四十好幾個大叔,也有國中生。有的有安全性行為,有的沒有。至今我也忘了在那段時間裡到底和多少人發生關係,或許家族所信仰的上帝有保祐,我也沒有因為不安全的性行為,有得到太嚴重的疾病。

我想說的是:情慾是很難控制的,找管道疏發也很正常,但真的要懂得保護自己。無論你是男孩、是女孩、是直人,或是LGBT,都一樣。保護自己,才是上策。


2013.8.7于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