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365行之情色篇】情挑俊老師(14)

智翔滿足地看著全身發軟的陳老師身上唯一仍然微硬的地方,它的馬眼尚帶有一絲未乾精華。智翔微笑著,現在他和它都是我的,毋需與他人分享。

這個溫馨的情境維持並不久。陳老師看了一下時間,輕輕地吻了智翔的額際,對他說:「智翔,不好意思,我等會得去接我老婆。」

老師的話將智翔拉回現實,智翔理解到他畢竟不是老師生命中的唯一,他現在的身份,是「名正言順」的小王。若是被師母抓到他和老師偷情,會被告上法院的會是他。現在的智翔,命運竟緊緊地和陳老師綁在一塊。

在回程的路上,智翔與老師的話多了起來,老師問智翔對大學生活的感想,智翔則關心老師照顧小孩會不會很累。陳老師講了不少家庭瑣事,而智翔則勇敢地說出對公民課的看法。智翔覺得,老師真的不一樣了。

在抵達學校前的最後一個路口,剛好碰上紅燈,車子停了下來。老師握著智翔的手說:「智翔,委屈你了。我還是再說一次,你如果不喜歡這種關係,可以隨時離開。」

「那你呢,會突然離開嗎?」智翔反問道。

「不會!」老師信誓旦旦地回答。

智翔對老師的話語,仍然存在疑惑。他只能退而求其次地對老師說:「如果你要離開,一定要告訴我原因,不可以突然不見!」

「我不會突然不見。」陳老師話說的斬釘截鐵。

號誌轉為綠燈,車子開到校門口對面。智翔下了車,向陳老師點頭再見,一直目送到看不見老師車影,才轉身進學校。

雨停了,但一陣落寞襲向智翔,這大概就是「第三者的悵然感」吧!

智翔拿出電話打回家裡,告訴家人,這禮拜不回去了。

※※※※※

小王生涯,有喜有樂,亦有悲有苦。

轉眼間就到了學期末,智翔與老師交往也滿四個月。這段期間裡,兩人雖然不是天天見面,但也像一般情侶般,偶爾會到遠地遊玩,也會一起去看場電影。至於男歡男愛那檔事,就上汽車旅館解決,這幾個月下來,城裡一些有名的motel都有過他倆的蹤跡。

老師也曾經大膽地帶著智翔去保母那兒接他兒子。老師的兒子「小訢」約莫一歲多,很活潑好動,正在牙牙學語,對喜歡小孩的智翔來說,簡直是可愛極了。但在逗弄小訢的同時,智翔卻又感到一絲無奈。等到小訢再大一些時,就不能出現在他面前了,因為智翔的身份是介入別人家庭的第三者,難保小訢不會告訴他媽媽:「老師和智翔叔叔是好朋友。」

智翔覺得老師對自己很好,就情人而言算是完美,但卻不是完整的情人。夜深人靜時,寂寞的智翔只能一個人抱著棉被想著男人的愛撫,但他的男人卻正在家中過著溫馨的家庭生活。又或者智翔在學校受了委屈,但他的男人正在和老婆討論小孩的教育問題,叫他晚上再打來。該離開嗎?但智翔的的確確愛上了老師,也離不開他。該把老師搶過來嗎?別開玩笑了,我闕智翔不是那種破壞人家家庭的人。想了半天,最後的結論仍是維持現狀,至於不完整情人所帶來的愁苦,智翔也就只能自己「吞腹內」了。

期末考前夕,智翔突然收到老師的訊息,裡頭要他和幾位老師比較熟的同學到老師家一起吃飯。但智翔心想:那些被邀請的人都是上課認真積極的,而自己本來在課堂上就比較沉靜,再加上和老師的關係,上課表現除了低調,只能再低調。現在老師找低調的智翔到家裡吃飯,難保其他同學不會覺得奇怪。

於是智翔回訊給老師道:「這樣不好吧!我上課又沒有特別認真,而且我看到師母會尷尬。」

老師回訊:「哪有什麼不好,可以正大光明來我家拜訪,你不覺得很有趣嗎?我老婆煮的菜也挺好吃的,你不也很喜歡和小訢玩。」一向謹慎行事的陳老師,今天卻大膽了起來。

智翔挨不過老師連番的要求,只好答應老師的邀約,週六晚上到老師家做客。被邀請的還有公民課的另外四個同學,除了謝宜箴以外,都是智翔不認識的外系生。

不知道為什麼,智翔一直覺得老師的殷勤邀請背後,又有著奇怪的企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