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2013開工雜唸


入冬以來,約莫也快兩個月沒寫作了。人生被柴米油鹽醬醋茶給佔滿,看起來很忙、很多事情,但工作與所得完全不成正比。兼差的人生就是這樣,雖然都是文字類型的工作,但是天差地遠,光是轉換情境,就搞死不知道多少腦細胞。

此前還誇下豪語,認為再怎麼忙,一天寫個五百字不是問題。但這兩個月算下來,恐怕總合連五千字都沒有…。

盛夏時分和基本書坊的邵坊主談出書的事,一時也興緻勃勃,至現在隆冬時節,我幾乎都還沒開始動筆。對我而言,改舊稿件比寫新東西來的費勁。昨天許佑生大哥要我就開始改下去吧!我當然知道要開始,但情緒似乎還沒準備好,或許還要一段時間回到寫作的情境裡吧。⋯⋯

公車司機的故事已經大致寫完,只差最後一次順稿就可以貼出來。這個故事會有番外篇,就請大家期待囉。

至於接下來要開展新作品(腦中題材一直浮現太多題材了),或是開始修改舊作,這還不一定。因為能寫多少、能寫什麼,要看現實生活的狀況而定。

人被生活牢牢綁住,倒也算是可悲可嘆、可憐可恨啊!

 
2013.1.7于facebook

看了一下部落格的統計:2008年有126篇文章,2009年有83篇,2010與11年分別有47和53篇,去年只有7篇。

也太少了吧!難道我是江郎才盡了嗎?


2013.1.8于facebook

Blogger才開張沒幾天,瀏覽人數已經快破3000了。許佑生大哥的網站果然夠力。

不過很奇怪的是,雖然有許多新朋友加我臉書,也把他們都放進社團了,但是都沒什麼人出聲啊!而且有的帳號應該都是分身。(其實我的也是分身啊…)

到底是寫的不好沒人回應,還是大家都很閉俗,又或是…?⋯⋯

這兩天總算開始改Twins了,發現以前的文筆還真差(逃~)。我會把改動過的新稿件貼到這裡來,就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最後,我通常都在午夜前後開始坐下來寫作,其實還蠻悶的,如果你也很悶,可以找我聊聊喔。我是個可以一心多用的人,不用怕吵到我,哈哈。


2013.1.11于facebook

今天是超級忙碌的一天。

昨天晚上,從2007年以來做牛做馬的飛利浦螢幕壽終正寢了,最近工作正多,也不能讓它停擺,所以今天一早就出門去買螢幕了。

結果車騎到東海街、中港路口,一台左轉的箱型車(中港路左轉是需要左轉燈的),攔腰撞上直行往沙鹿方向的摩托車,騎士就躺在我面前,痛苦地掙扎著…。我看肇事者準備打電話了,也沒多久留,只希望被撞的騎士沒事。(看起來沒外傷,但應該有內傷或骨折…)⋯⋯

去到順發,一整個心神不寧,也沒作功課,就挑了Acer S230HL螢幕,三千多塊,算是中價位。買回家裝好,發現顏色很淡,支架也搖搖晃晃,想說可能是我不會裝吧,就上網google一下,不查則已,查了才知道自己買到地雷款。

我是很需要倚賴電腦工作的人,一台爛螢幕會讓我眼睛提前報銷,所以二話不說就拿去順發換。順發的店員看過太多奧客,所以挑明說要測試,說什麼「理論上沒問題是不給客人換的」。我心想,我拿低階的準備貼錢買好一點的,你囉嗦些什麼?店員一邊弄,一邊說:「這個應該是亮度問題啦…網路上都嘛業務在說…不要相信。」我也沒多相信網路,但我的眼睛告訴我Acer的螢幕不行。最後他多收我50元包裝費,讓我換了一台LG isp234。才多1000塊,整個感覺就好很多啊!本來抱著「愛用國貨」去買螢幕,結果換回來一台韓國貨。最近Acer品質的負面傳聞很多,會虧錢也不是沒原因的。

小弟是在大專院校討生活的兼任講師,目前我手邊堆積著185+份的考卷要改。學生都說期末考是地獄,不知道對薪資微薄到哭的小講師而言,是什麼呢?

LG的螢幕大上很多,應該是工作的好利器。Twins第二回已經修改快完了,今天稍晚會貼出。

2013.1.15于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