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唾沫與KY

基本的書寄來了,博客來的效率確實不錯。

比起與自己一樣的現代作家,我卻比較喜歡古代那些文謅謅的匿名傢伙。

《弁而釵》:翰林並不應他,抹上唾沫,直搗園門。小燕想來定是難免,道:「相公輕點,我實未慣。」翰林道:「好味在後,你且強忍一番。」⋯⋯

「忍一下就爽了!」這款老話,原來已經被講了四百年以上。不過,有多少比例的受最後有爽到,這就不得而知了。

唾沫是種萬能的東西,它取得方便,不用花錢,而且中性不刺激,不像潤愛太水、KY太黏。在我阮囊羞澀的窮大學生時期,總是一口濃痰就能解決事情。

只是我思想中根深柢固的衛生觀念還是束縛著我,老覺得唾沫是不潔之物,甘願花錢買潤滑液,也不願再走回唾沫時代了。
 
2012.8.5于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