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Dream Field〉的構思

大家午安。

今天早上跑去打球,上場中繼了一局,表現不佳,反而又讓球隊多掉分。休息了一個月沒丟球,手肘內側的傷還是沒好,有沒有板友是復健師或醫師呢?這傷實在是困擾我好久了,唉唉。

其實我自己是社會球隊的業餘球員,所待球隊的等級也不怎麼樣,但幾年下對棒球這項運動感觸也還真不少,這也成了我想寫〈Dream Field〉的原因。以棒球為題材的作品,普遍而言似乎都是力爭上游的成功故事,但運動本身除了苦練之外,身體的健康因素反而更為重要。大多數的球員都有著大大小小的傷,有的時候頂著小傷還是要出賽,而怎麼不讓小傷影響表現,這就是重點所在。而大傷就是那種要開刀或是要長期休養的情況,譬如王建民或郭泓志,那種經歷開刀的漫長復健,最後再回到大聯盟舞台的故事,是令人動容且不可思議的。我自己能理解因為受傷而無法上場,在場邊看著球隊輸球的痛苦;也有著忍著痛投球,只為了球隊能贏這場球。身為一個運動員,不能在場上奔馳,盡情發揮,是一件多痛苦的事啊!

其實這些話也稍微透露了〈Dream Field〉故事之後的發展,就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用「血淚」寫出來的新作吧。^^


2011.7.31 于facebook

原來兩年前在寫那個故事啊,現在看來這故事恐怕已經是無底坑了...

2013.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