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恐慌症

 我一向不是神經大條的人,任何事都可能成為煩惱我一夜難寐的元兇

過了一個冬天,站上體重計,那該死的體重直逼我這輩子不曾見過的數字。一股恐慌油然而生,然後我開始思考這數字背後的意義:過年吃太多?喝太多含糖飲料?太懶沒運動?⋯⋯

於是,我下定決心定期去跑操場,這是我最不喜歡的運動,但為了讓體重降回來,再不喜歡的運動也得做。

很多人非常在乎自己的體態(我也是其中之一),當「人魚線」開始流行之後,我望著自己的「鮪魚肚」,不禁慨然長嘆。比上不足,倒是比下有餘,同輩的發福的發福、禿頭的禿頭,而我好像還能稍稍報低年齡一下。我心裡的聲音告訴我:「你不能跟不如你的人比。」駙馬爺也34歲了,你怎麼不跟他比?於是,我的內心無比地恐慌。

年過30的男人,除去體質不易發福者,還能保持在理想體重者,真的不多了。我曾歸納過男人發福的幾個階段,除去小時候就胖者,第一階段是考上大學。上了大學,沒家人管了,也沒考試壓力,愛吃多少消夜就吃多少,很多青春的少年,立刻成為粗勇的中年身形。接下來是22-25歲,有上研究所者,過著顛三倒四、日月無光的煙酒生生活,壓力越大,體重越重,等到研究所畢業,也就回不去了。至於其他人,則是在當兵過程中體會自身身體最「精實」的狀態,但出了社會,朝九晚五、加班應酬,很快地從「精實」變成「豐腴」了。第三個階段是28歲,此時簡單的運動已不能剩過熱量在輕熟男體中堆積的速度,以往還有的六塊腹肌,早已在歲月的摧殘下,化為一圈圈的肚邊肉,訴說著往日雄風。

為了讓我的肚子不大起來,就娘一點吧,到便利超商買東西,一定要每一樣都要算卡路里唷!


2013.4.4于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