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討拍的可憐作家

以前MSN的時代,我都會逼著想看文章的讀者加我MSN,然後「拷問」他們一番。其實這只是滿足我的好奇心,我太想知道肯浮出水面向我要密碼看文章的人,是哪樣子的人。

如今,沒有人再用MSN了,讀者加了臉書我都很直接地加他們進社團。目前社團人數為282人,加我好友者約有300多人,所以其實有幾十位朋友退出社團了。(呃,那加我這個帳號是有啥屁用?)真正在社團裡有回應的,應該不超過30位吧!Facebook又很爛,早期成立的社團是無法看到有多少人「已看過」,害我有股想把社團解散重新設立。

創作的過程其實很寂寞,有時想找人講講話,但看著那幾百位讀者,卻不知該厚著臉皮敲誰?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是對我的文字有興趣,其實只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活動,給我些留言建議,或是給那些久久才寫一篇的小說按個讚。

網路上真的很神奇,有的廢文集到成千上百個讚,但卻吝於給認真「取悅」眾人的人一個鼓勵。


2013.3.30于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