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365行之情色篇】情挑俊老師(1)

大學一年級下學期,開學第三天,就是一個讓智翔不開心的日子。早上起床,前幾天和煦的陽光已被厚厚的陰雲遮蓋,空中落下的雨絲,就打在寢室外的窗台上,整個校園陷入一片潮濕的低氣壓中。

今天智翔起得晚,同寢同學們都已經去上課了。他心想,在上課前進教室已經是不可能了,乾脆慢慢來,第二堂課再進教室吧。於是智翔跑到浴室去洗了個澡,好好地整理了門面,到便利商店買了早餐,將自己差勁的心情安頓好,鎖上寢室門,撐開雨傘,踏在滑溜的階梯上,小心翼翼地下階梯,然後走向管理學院。

春雨伴著涼風,讓智翔感到著實有些寒意,他將外套的拉鍊往上拉,免得寒氣竄入單薄春天衣裝裡。天氣又冷又濕,再加上系上的熟人沒半個和智翔一起修這門早八公民課,讓他腳步越來越沉重,心情也越來越差。

智翔在九點又過七分時抵達教室,他從後門進去,望見不少空位。今天是第一次上課,選課名單還沒確定,再加上下雨,這都是今天空位多的原因。對智翔而言,今天倒也可以不來,但他總覺得,才剛開學就這麼沒毅力,實在有點糟糕。智翔將上課視為一種鍛鍊或修行,努力到課,直到撐不下去為止。

智翔看見同學江宇清趴在桌上睡覺,就跑去他後面的空位坐下。

鐘聲響了,江宇清搖搖晃晃地挺起上身,伸了個懶腰。智翔用手輕拍同學的肩頭,江宇清回過頭來看到智翔,挑著雙目上方那短小的細眉說:「你也有修這門課喔。」

智翔問江宇清:「有點名嗎?」

江宇清說:「剛才沒有,第一堂課名單都還不齊,應該不會點名吧。」

智翔又問:「會很無聊嗎?」

江宇清答:「還好啦,就當聽故事,不太會想睡覺。這個老師蠻年輕的。」

江宇清話還沒說完,智翔的目光被走向台上那位男子所吸引。智翔仔細地端詳著這位「老師」-他真的很年輕,一頭時下年輕人的髮型,染著微亮的棕色,還稍微地用手抓過。老師的臉皮白淨,戴著一副黑框眼鏡,有讀書人的斯文氣質,不是一般讀書腦袋讀壞的學究模樣,也非時下年輕人不學無術的面容。老師身材修長,肩膀寬廣,胸口厚實,應該是個平日有運動習慣180cm以上的男人,很少教授有這種誘人的高度。智翔心想,若不是眼前這位亮眼的男性上了講台,真會錯認老師是不是研究所助教或是同學呢。

「真的很年輕。」智翔對江宇清說。

老師的名字叫陳鴻暉,是某國外大學的博士候選人,回來臺灣寫論文,順便到我們學校來兼職教課。智翔看著陳老師在台上口若懸河的樣子,真覺得他雖然年輕,講起話來輕鬆幽默,卻又充滿深度。智翔不禁怨歎起本系的教授,老一點的既古板又嚴肅,稍微年輕的又都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書呆子,半個「亮點」都沒有。有的教授不會開車、不會上網,甚至還有一個中年教授不會中文打字。智翔總覺得,這些人肯定不是地球人,而是從外星球來的怪胎。

陳老師很新潮,他在課堂最後給了學生臉書,智翔也不避嫌地添加老師為好友。

鐘聲響了,智翔趕赴下一堂課企管學的教室。這又是門無聊透頂的課,老師只會看著PTT照本宣科,語調和廟裡唸經完全一樣。左右兩邊的同學早早就進入夢鄉,前排的翁宜姮和陳雅竹都在玩手機,智翔無事可做,也效法起前排兩位,拿出手機,刷起了臉書。雖是如此,智翔還算是認真的學生,他一面玩手機,一面仍會用點心思在老師的講課內容上,多少做一點筆記。他不想要上課完全放空,到時候考試得要低聲下氣向別人借筆記。

只是老師的聲音實在太催人入眠了,智翔看看時間,還有20分鐘才下課。他看四周同學並未注意自己,便偷偷打開了交友軟體。軟體顯示離智翔最近,距離為0.01千米者有三人,其中兩個同一堂課的同學。智翔與這兩位同學都知道對方喜歡男生,只是相互之間都不是菜,所以就都各自「向外發展」,交集並不多。倒是一個新使用者吸引了智翔的目光,他26歲,182公分,73公斤,可惜的是沒有臉照,但有令人垂涎三尺的身材照。底下寫著:「輕熟男,交友不設限,可看私照。」

智翔心想,反正無聊也是無聊,便將對方加入最愛名單,並發了「hi」的訊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