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365行之情色篇】情挑俊老師(9)

想了半天,智翔突然靈機一動,剛才的困惑完全都不成問題。智翔心想,反正99.9%都確定是公民老師了,那還需要害怕什麼呢?無臉男把交友軟體關了,但是還有臉書啊!學生和老師互動,他總不會裝死不回應吧?而且無臉男有把柄在智翔手上,也不怕老師裝死。

於是智翔在心中自行沙盤推演了一番,打開手機,向陳老師發出臉書訊息:「老師您好,我是您公民課的學生。」

果不其然,訊息發出後便石沉大海,毫無回應。智翔等了半晌,又發出一則訊息:「老師您不在嗎?如果您有看到,我有問題想請教您。」

智翔從午間等到晚上,陳老師雖然在線上,卻是半點動靜也沒有。智翔等的不耐煩,打算再發一則訊息給老師,並加入威脅的口氣。才剛在打字時,新訊息顯示在手機螢幕上,來訊者是陳老師,訊息裡客客氣氣地寫著:「你好,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智翔看著回訊,心裡想:「他難道不知道這是我嗎?或是他打算裝傻到底呢?」他轉念又想:「這男人果然是吃硬不吃軟,不給他點壓力他肯定不會乖乖就範。」於是智翔發出訊息給老師,裡頭寫著:「您不記得我了嗎?我們之前見過幾次面喔。」

訊息發出後,接下來卻是近十分鐘的沉默。

智翔被男人惹惱了,再發一則訊息:「老師你怎麼不回我,還是你不想承認呢?」
這次對方回訊很快速:「我想我和你只會上課時在同一間教室裡面,私底下應該沒有見過面,同學你可能記錯了。」

陳老師睜眼說瞎話的能力真讓智翔萬般佩服,他直截了當地發了訊息給對方:「所以你要裝傻到底就是了,不要以為你可以逃避,我有辦法讓你面對現實。」
對方回訊寫著:「闕同學,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說些什麼,或許是你認錯人了,我真的不是你所指的那個人。如果你有情緒或感情問題,學校有諮商中心,你可以去那裡尋求協助喔。」
智翔看著對方的回訊,真是又好氣又好笑,這男人連「諮商中心」都搬出來了。

「闕同學,不好意思,我還有別的事要忙。有機會再談。」對方發訊息來,表明要閃人。

智翔也懶得理他,反正老師還有一樣大把柄落在智翔手上。

-----

智翔沉住氣等了一個禮拜,很快地又到了該上公民課的時間,智翔依往例坐在後排,隱身在同學之間。智翔當然沒什麼心思在課程中,他只是盯著陳老師瞧,而陳老師不時也會將眼神投射過來,在四目相交時又轉視他處。老師做賊心虛樣子,已經明確地說明了他就是那兩晚的神秘男子!

趁著第一節下課,智翔大膽地走到講臺前,放了一個信封在講桌上。智翔在信封上寫著「陳鴻暉教授收」,並在一旁附註幾個小字「裡面有照片和紙條,麻煩教授看一下」。智翔也不管陳老師看到後會有什麼反應,逕自就走出教室門。為了給陳老師更多「思考」的空間,他索性不回教室,而是躲進圖書館裡納涼休息。

10點下課,智翔到教室對面的走廊上看著下課的人龍消解,陳老師的身影出現在人群中,他走下樓去趕另一堂課。智翔確認陳老師離開後,才回到教室拿書包。智翔心想,剛剛那堂課,陳老師應該是慘白著臉上課吧!

進到企管課堂裡,智翔拿出手機,發訊息給陳老師:「老師,您有看信封裡的東西嗎?有空回覆我。」
對方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傳回訊息,裡頭寫道:「你到底是想怎樣?」
比智翔年長十多歲的陳老師緊張了,像隻野獸似地,被智翔逼到角落,張著牙、舞著爪,想要保護自己。
智翔不管企管課老師在臺上講的口沫橫飛,自顧自地用手機繼續與陳老師「溝通」。

「老師你不要激動,我沒有想怎麼樣,只是想要和您多認識一下。」智翔寫道。
老師回訊道:「你拿這種事來威脅我,我覺得很害怕。想要多認識我,難道還認識不夠多嗎?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有家室的人。可以不要再這樣糾纏嗎?」
智翔看著訊息,心裡想:「有家室的人也不能這樣欺負人啊。」於是他回應老師道:「我只是想多認識老師,和老師的家人無關。我不喜歡之前粗魯的老師,這不像老師上課的樣子。」

老師回訊:「那…你打算怎麼認識我?」
智翔答道:「也不難,就到學校以外你覺得適合的地方,吃個飯、喝個飲料,一起聊聊天囉。」

智翔突然覺得很想笑,這種平常勾引男人的技巧,現在卻用在自己的大學老師身上。這種奇妙的感覺,真是令他發噱。

智翔補充一則訊息給陳老師:「我知道師母平常會到市區上班,我們可以到比較靠海的那裡,這樣就不會遇到不該遇到的人。反正,我可以配合老師你的時間。」智翔猜想陳老師當下心中肯定又在盤算些什麼,為了讓他卸下心防,取得其信任,智翔一反剛剛出言恫嚇的模樣,開始替陳老師「設想」起來。

「如果我們出去吃飯,你可以把東西還給我嗎?」老師說。
陳老師果然不是心甘情願地想「認識」智翔,他只是想從智翔手上把他遺留的把柄取回。智翔也不是省油的燈,回答老師道:「可以啊,就看老師你的表現囉。你如果再欺負我,我就不把東西還你。」

陳老師隔了約莫五分鐘才發來下一則訊息,裡頭寫道:「我明天下午有空。」
老師有空,智翔當然也有空,雖然明天下午滿堂,但對大學生而言,替自己放半天的假,再容易不過了。於是智翔回答道:「我也有空。」

「那我下午兩點開車去載你,海邊有間咖啡廳還不錯。」老師回訊。
智翔看到訊息,突然在心中犯起嘀咕:「這男人要載我,他該不會又在使什麼壞心眼吧。」面對這個前科累累的壞男人,智翔還是有保護自己的妙招,才不怕陳老師有什麼陰謀詭計,便直接了當答應了陳老師的「邀約」。

老師與智翔約定明天下午兩點,在學校理工學院的地下停車場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