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翻滾吧!阿信

大家早安!

昨天去看了〈翻滾吧!阿信〉,真的好看!真的有感動到!推薦大家進戲院看喔,在這裡就不破梗了。〈翻滾吧!阿信〉應該是比某刀的片子好啦 XD。當然啦,9月9日記得把錢存起來,去看〈賽德克巴萊-太陽旗〉,9月30是則是下集〈彩虹橋〉。為什麼要去看呢?是因為要讓魏導有錢去拍〈台江三部曲〉。

話說之前〈海角七番地〉被炒作到成為全民運動,至今其實開始有不少人認為這部片是不是好片。我也是當初的始作俑者,在它賣座才幾千萬時就一直宣傳要人去看。〈海角〉是好片,雖然離完美還有一段距離,但當年我大推海角的原因,其實是為了〈賽德克巴萊〉。魏德聖這個神經病,在03年花了兩百萬拍了5分鐘的〈賽德克巴萊〉試映片去跟企業界募款,結果沒幾個人鳥他,他也只好把募的一些錢給捐出去。我記得當年魏德聖說要花兩億拍〈賽德克巴萊〉,現在是拍出來了,但是這個瘋子竟然燒了七億。以一張票250元來算,要賣280萬張才能回本,他媽的真的瘋了!(還好裡頭有3.5億聽說是郭台強出的,賠錢就算他的吧。)⋯⋯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去看〈賽德克巴萊〉呢?因為我要看(台江三部曲)!

再回到〈海角〉,姑且不論它的電影本質好或壞,至少它在台灣電影史上已經大大的留名了。它留名不是它賣了5.3億,而是它帶起了從08年至今的台灣電影復興。我也不是說台灣電影復興全是〈海角〉的功勞,而是它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有了〈海角〉,投資者才發現花錢贊助國片是可以賺錢的,從它同期的(囧男孩),到後來的(艋舺)、(雞排英雄)都賺錢了,而且賺了不少。有了投資者,國片也才真正能購脫離靠輔導金慘淡經營的小成本小眾製作,而去拍一些較大成本、娛樂性高的電影,然後再變成瘋子魏德聖的七億史詩鉅片。魏德聖幫了台灣電影,也幫了他自己,要不然,魏德聖拿再多房子去抵押也籌不到之前缺口的3.5億吧。

昨天看完電影,聽到幾個女生在講:「彭于晏好帥喔!」這讓我想到彭于晏在07年也拍了一支同樣是林育賢導的〈六號出口〉,但是票房卻是慘兮兮。昨天週三10點場,老虎城的廳坐了七成滿,我想,林育賢不但可以把債還清了,下一部片的資金應該也到位了吧。
 
2011.8.18于facebook
 
一直到今天,我還是覺得柯宇綸是這部片的最大亮點,不過這兩年他倒是是非不斷,演技也沒有太多突破,可惜了些。
 
至於帥哥彭于晏嘛!人帥真好,呵呵。
 
喔對了,有了大遠百以後,我也很少上老虎城看電影了。真是喜新厭舊的壞男人啊!
 
2013.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