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有關「娘」

大家午安!今天似乎又是個有雨的午後,大家要注意天氣變化喔。

新作發表也有半個月時間了,不過好像都沒有回應。是大家對這種題材沒興趣,或是「劇情」還不到高潮之處呢?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是「非典型」圈內人,大多數的圈內人要不是不喜歡運動,從事的運動多半是健身、游泳、排球、羽球,不然就是去籃球場看帥哥,至於棒球,好像連看的人都不多啊!

對了,之前〈那一夜,那個男孩〉裡的小男生蕭禕曾經被某TT網友嫌棄「聲音太娘」(我真懷疑他不知道用那隻耳朵聽到的…),這一次的韓士琛該不會也「太娘」吧!囧…


2011.8.10于facebook

在這個圈子裡,讓人避之惟恐不及的,大概就是娘了。

曾經有個TT的讀者在〈那一夜,那個男孩〉回文說:「感覺蕭禕很娘。」

原來,小說人物也可以感覺出娘。或許,〈Twins〉裡的P醬也是娘的類型吧。像我本身就對娘沒什麼感覺,我常說:「長的好看,娘就是「可愛」;長的不好看,娘就是「噁心」。」⋯⋯

異性戀歧視同志,認為我們是異類、是病態、是怪物,但同志團體裡又何嘗沒有歧視呢?年輕底迪拒老、自認man貨拒C、體態輕盈拒胖、耳聰目明拒殘障、普通打扮拒變裝,至於性別認同多元者,則被視為「人妖」。

打開Jack’d或拓網,裡頭一堆「拒」個沒完。這些「拒」,其實就代表我們壓根還是在分類他者、在排斥他者。歧視無所不在。在指控他人歧視我們之前,我們是否又應該自我檢視呢?我承認,我總也戴著某些有色眼鏡在看待他人。

不只是同志圈,整體人類社會的偏見,真的還需要我們努力消弭。

2013.4.26于facebook

我真的很愛關注「娘」這個議題...

2013.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