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TT?鮮網?部落格?

今天有朋友叫我試著去加入鮮網,
稍微看了一下之後才發現鮮網比起好幾年前,
規模越來越大了。
只是它依舊是偏向耽美同人類的風格,
雖說有同志文學區,
但作品的調性都是屬於「純文學」,
我把文章放在那裡,蠻擔心會被「關切」(鮮網名義上不能張貼情色文學),
如果把文章放到耽美區,一起的全是BL腐女的文章,
說真的感覺也頗奇怪的。
但鮮網寫手的待遇還不錯,人氣寫手甚至有獎金或是有出版的機會,
不過我這種爛文章應該不會有獎金之類的吧(幻想中)。
 
其實目前主要的創作媒介還是TT,
TT的好處是使用人數爆多,才幾個月就有好幾萬的點閱數,
那是躲在部落格筆耕好幾年也沒有的效果。
但是TT畢竟是綜合性的網站,
什麼人都可以發表文章,也讓大量的普通文字灌入版塊之中。
常常可見一些爛文,但總是被推到第一頁,
但回文全是批評,而好文則沉入海底,久久不見天日。
要在TT保持能見度,除了努力寫文,還有回應大家的推文外,
別無二法。
但當寫不出新文,又沒人推文時,
我又不好意思自吹自擂,自己替文章灌水。
 
這又會碰到另一個問題,
我一直很想把TT的人氣轉化成實質上能相互交流意見的朋友,
也希望能讓大家看看在情色世界外不同面向的我,
所以我弄的部落格。
但老是在TT上面打部落格的廣告,又總覺得是在利用TT這個媒介,
另一方面,如果部落格不存在,TT人氣也無法轉化成真實讀者的支持,
這真的是很兩難。
 
這是我鮮網的專欄,它好像可以投票推薦,
如果有鮮網會員的大大,可以去幫我投個票,謝謝。

3 則留言:

  1. 衝著你的一句話,剛剛到鮮網上投你一票了。
    別想太多了,喜歡你文章的讀者,遠比你想像的多更多,盡情發揮你的創造力跟想像力吧~

    版主回覆:(01/25/2009 04:21:58 PM)


    謝謝你的支持,
    我還以為圈內人都不上以耽美為主的鮮網,
    其實我以前也不上鮮網的說…

    讀者很多,
    那是你講的,我倒是感覺大家只是回回文,
    對我寫的東西只當打槍配飯用的,打完就忘了。
    (對自己超沒信心的。)

    回覆刪除
  2. 想問你創作小說多久了呢?之前在TT上看過你三篇小說,還有其他的嗎?你知道你的文章最吸引人的是在哪裡嗎?(等你回覆,我在告訴你我的感想)

    版主回覆:(05/27/2008 06:12:46 PM)


    寫多久喔?
    大概一年多吧,
    這篇連載中的TWINS的故事是第一篇,
    原本是在G世代連載,不過後來G世代把文章都洗掉了,
    文章進度也就停滯下來。
    另起爐灶已經是08年在TT發那兩篇文章的事了。
    不過我在網路上寫文已經快10年了吧(阿,透露年齡了。)
    大部分寫一些本行歷史跟政治類的文章,
    純文學創作比較少一些。
    第三個問題嘛,
    我不知道道耶,
    還請大師開示 ^^

    回覆刪除
  3. 你知道嗎?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人是會將幻想記錄下來的人,就像你,而另一種人是也會不斷的幻想,但就只是幻想,不會留下紀錄,就像我。清秀佳人的安說過,想像力是上帝送給窮人最大的禮物。會記錄的人就像是將無形的東西轉變為有形的產物,所以說上帝給你的禮物硬是比給我的來的大....瞎掰的。其實這類的創作不外乎是出於興趣,取悅你自己遠比取悅他人來的重要。我們只是無形中被你的文筆給吸引而已,所以到底有多少人喜歡你的文章,不是已經變得不重要了嗎?至於我的提問,呵呵...只是想誘發你回覆我而已,我根本說不出什麼像樣的評論,不過,我想告訴你(應該有不少人跟你說過了,只是內容大同小異),你的文章往往可以牽引人內心最私密的想像(很有畫面喔),就好像每個人曾經發生,或是有可能發生一樣,多少會給人一種正面思考的能量,在看完之後,會發出慧心的一笑,而這就是珍貴的地方(蘋果副刊那些名人做家根本就達不到這樣的水準)。CC...這就是我的部份感想啦,另外,我哪是啥大師啊,是大嗤吧。

    版主回覆:(05/28/2008 04:06:10 PM)


    說的真好,寫作這事還真的是先取悅自己再取悅別人,
    但如果紅到一種程度,寫作變成職業時,
    趕稿就是趕來取悅別人了。
    很高興我的作品能取悅大大你,
    比起某些TT上的作品幸運多了,
    那些東西不但取悅不了別人,還被罵到臭頭。

    蘋果給那些作家破盤的稿費耶,
    我的爛作品怎麼比的上,
    也許是用字直接,很多場景都是從實際的經驗轉化而來,
    所以會讓大家有種切身的感覺吧。

    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
    讀者的支持是作者最大的動力,
    尤其像我這種該讀書卻不務正業寫文的人。
    哈哈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