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山上的孩子(12)

醉酒的人總是睡的很沉,睡到我自己也不知道醒來是什麼時候了。我只記得,在夢中,有人輕撫著我的頭髮,那種感覺就有如山上的輕風,吹拂著開滿整座河谷的野百合,這是大地的恩賜,也是身為男人的幸福。

我悠悠的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再熟悉不過的人影,他是世恩-我的最愛。

世恩看到我醒了,立刻送我一個俊美的笑容當禮物。

「原來你在喔,我還以為是誰在摸我頭髮。」

「嗯…都已經中午了。古浪阿公叫我來看你起床了沒,我看你睡的很熟,就不吵你。」

「那小美她們咧?」

「她們都去學校帶小朋友了。」

「糟…」我想爬起身,但一夜的宿醉讓我頭昏腦脹的難以起床。

「啊…俊齊老師說你今天可以不用去。」世恩拉住我的手,要我再躺回床上。

「是喔…」我順著勢躺在世恩的大腿上。

「阿公有叫我早上跟他們去,看有沒有可以幫的上忙的地方,我有稍微教了立雅和朵倩他們幾個英文跟數學。」

我轉過頭去,雙手摟著世恩的腰,仰著臉對他說:

「呵,你這小子,變老師了嘛!」

世恩彎下身來吻了一下我的額頭。

「哪有,只是稍微教他們一下而已,老師你比較會教。」

都已經交往半年了,世恩還是叫我老師,而我則還是叫他世恩。

「等再過幾年,你就可以負責山上所有小朋友的功課啦,吳老師!」

我快速的拉開世恩的衣服,偷偷親了他的腰際。

「啊呀,好癢。」

「哼,誰叫你昨天那麼酷,都不來跟我講話。」

「唉唷,不好意思啊,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們兩個的事。」

「什麼事?」我白目的把鼻子湊到他的私密處,嗅了一嗅,又說:

「好像硬了耶。」

「哪有?」

「不然我看看。」

「不要啦,門沒鎖,我怕有人進來。」

「哈哈,開玩笑的。」我往世恩的屌處呼了一口熱氣。

「我說剛剛的問題啊,山上的人是不知道我們什麼事?」

「啊…」

「什麼事嘛!」

「就…」

「?」

「我跟你是情侶關係的事啦!」世恩害羞的紅了臉。

「厚,都在一起那麼久了還害羞。」

「……」害羞的世恩又無言了。

「老師,吃飯了啦!」門外突然傳來婦人的聲音。

「那是我媽媽。」世恩一面說,一面拉我起身。

不一會,娃藍推了門進到房間裡,對著我笑了一笑,我也回她一個笑容。

「柯老師,真的很謝謝你照顧我們莫那道。」娃藍說。

「不會啦,世恩平常都很會打理自己,甚至還幫我整理家裡咧。」整理家裡已經算講的很含蓄了,實際上世恩連我的內褲都他在洗。(羞)。

「其是我覺得很對不起莫那道,工作實在太忙了,沒時間照顧他,還讓他在新竹被阿敏欺負…」說著說著,娃藍掉下了眼淚。

世恩連忙過去安慰媽媽,說道:

「不會啦,老師跟修女他們都很照顧我,阿敏也被抓去關了,我現在在新竹過的很習慣。」

說到阿敏,他在去年大概農曆年前終於通過勒戒被放出來,但聽說又故態復萌,到處找不到世恩,竟然跑去教會,舞著刀威脅修女要她們把世恩的零用錢給他。為了毒品而發狂的阿敏,最後在修女跟修士們的機警處理下被制服,並把他扭送到警局。這事在當時還上了電視與報紙社會版,鬧的頗為轟動。阿敏這下闖了大麻煩,自然就很難從牢裡出來了,他的煙毒案先被判了三年徒刑,而持刀闖入的重罪,則還在審理中,理論上在世恩高中畢業之前,阿敏是不可能從監獄裡出來,這算是聊可安心的一點。

「唉,媽媽只有你一個孩子,但是卻沒有辦法養活你,真的很對不起你。」淚珠從娃藍那大大的眼睛不斷滾落。一旁的世恩,也陪著一起掉淚,連我也被這氣氛給感染到,紅了眼眶。

「娃藍媽媽,妳不用擔心世恩,我會好好照顧跟督促他,讓他考到好的大學,之後一份好的工作,這樣妳就可以不用那麼辛苦工作了。」我一邊說,一邊偷偷的拭去眼角的淚水。娃藍只有點點頭,但仍不斷的哭泣。

為了打破這個奇怪又感人的氛圍,我奮力的站起身來,手扶在世恩的肩膀上說:

「別哭了,老師我肚子已經餓了,再哭下去我會昏倒。走,去吃飯吧!」

世恩破涕轉笑,擦了擦眼淚,說道:「對啊,我哭到也餓了。」

我跟世恩,就這樣連手把剛剛才哭的很傷心的娃藍給逗笑了。

說實在的,原住民就是那麼心胸開闊,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而面對命運的逆境,就像世恩或娃藍一樣,勇敢的面對,少有怨言。哪像我們平地人,假情假意,為了小事就斤斤計較,碰到不順就哭哭啼啼、就逃避躲藏,實在可悲。

※※※※※

吃完午餐後,我把世恩悄悄拉到一旁,附在他耳邊道:

「再帶我去游泳吧!」

於是我跟著世恩跑著轉過部落,進入從村裡看不到的山徑裡。午后的蟬兒吱吱的狂鳴,好似在迎接我們的到來。我往前一個箭步,跳到世恩的背上,說:

「大漢ㄟ,背我。」

於是世恩背著我往前快跑,我將頭靠在他的肩上,偷偷的聽著他的喘息聲。

「唉呀,老師你好重喔,沒力了啦!」世恩停下腳步說道。

「哈哈,要是你比我矮,那我就背你啊,誰叫你長的又高又壯的。」

我拉起世恩的手,就好像一年前我在教室裡拉起他的手一樣,同一個場景又發生了一次。17歲的世恩的手還是那麼的柔軟,手指細細長長的,很讓人有安全感,好像一切事情都能放心交給他似的。

當然我這個山下來的路癡,是不可能知道到山澗路該怎麼走,與去年一樣又是世恩拉著我走,彎了老半天,終於到了久別的密境。

泉水依舊澄澈,山澗仍然靜宓,氛蘊還是一樣清涼。

世恩從背後摟住我的腰,在我耳邊說:

「這是我們的紀念地唷。」

是啊,這是我們的紀念地,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呢?

我永遠忘不了在去年的那個時候,我拉下世恩的內褲時,第一次看到那包皮半露的大屌。

我更忘不了在那十一月的冬雨裡,那個站在我家門口,全身濕透的少年。那天我就下定決心,要好好的照顧世恩,成為他的最佳男朋友。

當然,回憶固然很美好,但未知的未來更令人憧憬,我由衷的希望,我能陪伴這個山上來的孩子,一路上牽著他的手,一起走我與他未來將行的道路。

(完)

8 則留言:

  1. TT上的老朋友...2008年5月22日 下午5:45

    感動ㄋㄟ,終於完結了,大大會繼續創作吧?會一直追隨你喔。

    說是老朋友,其實你根本就不認識我,不過對於你的文章,我可是都很認真的拜讀喔,平淡中有讓人感動的情結,當然...情色的部份也很讓人激動啦。

    版主回覆:(09/13/2010 06:40:25 AM)


    「追隨」,聽起來好像要獻身革命或是成為信徒的語氣,呵。
    你認識我,我不認識你,這樣對嗎?留下你的msn來!
    讀我的文章,如果能在情色的衝動之餘,有一點點感動,那也算是作者的成功了。

    回覆刪除
  2. 讚!!!!!!!!!!!!!!!!!!!!!!!!!!!!
    我可是忠實觀眾喔!!!!!!!!!
    完結篇的fu 真的很讚....
    每一字一句..都讓我感覺好像就是其中一位
    感覺真的很讚 期待哪天 有類似文章出現

    版主回覆:(05/23/2008 06:20:49 AM)


    完結篇的梗我鋪了蠻久的了,還故意寫的與前面不連貫。
    其中的一位是哪位?老師、世恩,還是配角之一呢,哈。
    希望你還能繼續支持我的作品唷,謝謝。

    回覆刪除
  3. 看完真的很感動,希望世恩跟老師可以就這麼長長久久的走下去,你說的對,原住民就是那麼心胸開闊,面對命運的逆境,就像世恩或娃藍一樣,勇敢的面對,少有怨言。我也是有在山上服務的大學生,對這樣的故事,我也幻想有成真的一天,哈。

    版主回覆:(05/23/2008 06:26:01 AM)


    把你的留言公開應該沒關係吧。
    其實我跟原住民不熟,只是平常偶爾會看原民台,
    只是覺得他們很樂天知命,很單純,與心懷詭詐的平地人真的不太一樣。
    去山上服務,說真的我還沒那種guts或熱情,
    口口聲聲說著我愛台灣,其實對台灣也沒啥貢獻就是了。

    希望你有幻想成真的一天。

    回覆刪除
  4. 該死...
    昨天花了一些時間在TT看到完結篇前...
    說是今天要PO的...
    結果剛剛上不去0.0...
    還好OPERA上昨天這邊的網址還在...
    我承認我不愛小朋友= =...
    不過這篇文章還真不錯...
    很扯的是我把情色部份略過很多(都隨便讀)...
    只看其他部份...
    有點像是看電視上的連續劇...
    床戲都淺淺帶過這樣...
    這樣算是讚美嗎?哈哈...

    版主回覆:(05/23/2008 06:28:54 AM)


    為什麼好多人都說我的床戲部分「淺淺帶過」,
    我可是很認真的在寫床戲的說…。

    回覆刪除
  5. 我不是因為他精不精采而跳過...
    而是因為他不是文章重點0.0...
    應該說成雖然有床戲不過不是頂重要的...
    老實說這篇文章應該不算是"情色文學"...
    就是小說裡面會出現的一般床戲...
    而且我不愛小朋友= =...
    哈哈...
    文章還是很好喔︿︿...

    版主回覆:(05/26/2008 02:17:41 PM)


    你覺得他不是重點就不是吧…
    我平常不太看小說,小說會比這些寫的還露骨嗎?
    跳過情色場景劇情還能連接嗎?
    我倒是發現寫到現在,
    叫我不添加一些情色場景,
    專寫普通同志文學,我會寫不下去。
    但是情色場景的拿捏又很麻煩,
    以後真的要嘗試稍微減低鹹濕部分了。

    回覆刪除
  6. 真的很喜歡這篇文章,看了有幸福又性福,雖是青澀的少年,兩人的情感描述卻很不馬虎呢,很喜歡這種感覺。
    也期待三分鐘的禁忌戀愛(我和他)
    可以一直定期的出文喔。
    我也要一個世恩啦> <

    版主回覆:(05/27/2008 09:57:33 AM)


    彝倫出品,定不「馬虎」。(笑)

    希望是可以定期出文啦,
    我也不喜歡把稿子拖太久,
    畢竟停筆後再銜接會有一些問題,
    與其整個停下來還不如打起精神寫下去。

    總之,還是需要像大大一樣的熱情讀者支持就是了。^^

    回覆刪除
  7. 在tt上逛到大大的文章
    看了一篇,讓我非常著迷
    迫不及待的想繼續看下去
    尤其是這篇"山上的孩子"
    兩人互動間的描寫非常的細膩
    繼續支持大大的文章!!!

    版主回覆:(06/01/2008 06:55:49 AM)


    謝謝大大的支持,
    還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多來留言捧場。

    好像大家都比較喜歡山上的孩子啊…
    這該不會已經是我的創作高峰了吧 XD

    回覆刪除
  8. 創作沒有上限 高峰何止眼前...!!!

    版主回覆:(06/21/2008 03:22:49 AM)


    催稿沒有期限 拖稿何止當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