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山上的孩子(6)

我急忙的打開門,驚訝的問世恩:

「你…你怎麼跑來這裡。」

「…」

世恩仍舊保持一貫的沉默,就算上了高中也是如此。

「好啦,你先進來,不然真的會感冒。」

「…」

世恩低著頭,一動也不動。

「唉呀!」我拉起他的手,將他扯進門來。

我依稀記起上次扯世恩的手時,在山上溪邊所發生那美麗的往事。沒想到,那如同山上景物一樣美麗的男孩,竟會出現在都市叢林中無名一隅,這是多麼大的反差啊,就如同像夢裡跳出來一般,讓人目眩神迷。

我讓世恩坐在椅子上,拿出毛巾,幫世恩擦乾他的頭髮跟臉龐。這時的世恩,就如同一隻溫馴的水鹿,沉默著讓我擦拭。

「你要不要換衣服啊,你制服都濕透了。」

「…」

問了也是白問,世恩沒回答。

「你不回答那就按照老師的意思了。」

我解開他制服上衣的扣子,世恩的胸膛依就那麼的結實,那麼的吸引人想往上頭靠過去。接著,他很乖的依我的意思站了起來,我卸下他的皮帶,打開鈕扣,拉下拉鍊,褪下了他的長褲。長褲裡穿著的是一件傳統型的白色三角褲,不同於都市孩子形形色色的花四角內褲,世恩的穿著,讓人一看就知道他與這個城市的差異。也許是這種差異,讓身處都市的我,對著山上的孩子-世恩,有種無法言喻的迷戀,就算我在這一年多裡不斷的想壓抑這種情緒,但它仍不時出現在我一個人獨處時。

我脫下世恩的內褲,他並沒有反抗。因為寒冷,世恩的屌維持著下垂狀態,並沒有性慾上的反應,但仍掩蓋不住這一年多來,這個已成為高中生的孩子,在身體上的持續發育,他的屌變的更長更粗,而菱形地帶的陰毛,就像春雨過後滋生的草木般,更加的蓬勃茂密。

我仔細的擦乾了世恩的身體,拿出我最大的衣服給世恩穿上。這一年來世恩大概又長高了幾公分,我那些175身高穿的衣服穿在這大男孩身上,還真有些可笑的小號,不過這也沒辦法,改天再帶他去買幾件新衣服吧。

我再讓世恩坐著,拿吹風機幫他吹乾頭髮。

「吳世恩先生。」

「…」

「我沒叫錯你的名字吧?」

「…」

「我記得你不是聾啞人士耶。你應該會講話吧?」

世恩體內的壓力鍋耐不住我的冷笑話敲擊,噗嗤一聲的笑了出來。

「會笑嘛?會笑就老實回答我的問題。」

「嗯…」

「你怎麼會跑來我家門口?」

「…」

「問題太難了嗎?」

「…」

「好吧,你是怎麼知道我家住址的?」

經過我不斷的拷問,世恩終於回答了他為什麼會跑到我家門口的原因。他是從我寄到山上的信件得知我宿舍的地址,而他為什麼會跑到我家來,則是另一個讓人鼻酸的故事。

世恩在年初的基測裡考到了新竹市裡的高中,他便從山上搬到市區,跟他繼父住在南寮附近的房子裡。這跟我從古浪村長那裡得來的消息並沒有太大的差別,最大的不同是世恩的繼父根本不在南寮,而是跟著遠洋漁船到南太平洋作業去了,家裡住的是繼父的兩個兒子,阿雄跟阿敏。阿雄大概三十歲,平常游手好閒,到處游蕩打零工,世恩說他四個月來只看過阿雄三次。阿敏約比阿雄少五歲,但已經是病入膏肓的毒蟲,進出監獄已經無數次,仍然改不了吸毒的習慣,繼父家裡的東西幾乎都被阿敏拿去換錢買毒了,整間房子根本是四壁空然,什麼東西也沒有。世恩搬過去住時,阿敏還用著滿臉毒瘡的笑容迎接他,但過沒多久,當阿敏知道世恩有古浪村長每個月二千跟教會每個月一千元的零用錢時,竟然將主意打到十六歲男孩的身上。阿敏對世恩拳打腳踢,要世恩把零用錢給他,有著原住民剽悍遺風的世恩自然抵死不從,好幾次都被阿敏打的鼻青臉腫。

幾天前,阿敏拿著廚房裡的菜刀逼世恩把錢交出來,世恩虛與委蛇,騙阿敏說要過幾天山上才會匯錢下來,阿敏說給他三天期限,如果沒錢,就要拿刀子砍死世恩。今天,就是那三天期限的最後一天,恐懼不已的世恩下了課沒有搭上回南寮的公車,而是冒著滂沱大雨走到我宿舍一帶,膽小的他雖然知道確切的地址,卻不敢上樓來,而是在附近繞了好幾個小時,直到他真的凍到受不了,才鼓起勇氣按了我家的門鈴…

我告訴世恩,要他今晚先住我家,我明天再載他去上課。世恩一開始說好,但在睡前才說,他怕阿敏在放學時到學校附近堵他。我想了想,問世恩說阿敏平常都在哪裡吸毒,世恩答說阿敏平常都關在房間裡,要不然就是跑到後面的草叢裡打針。於是,我心生一計,要世恩先請三天假,理由我來跟他們老師說。接著,我撥了電話回屏東,把我那當警官退休的老爸從床上挖起,跟他說世恩被阿敏恐嚇情況,請他幫我找他以前的老同事,要警察去世恩家裡看看,應該可以賺到業績。老爸是個好商量的人,說好會幫我問看看。

跟老爸講完事情已經快凌晨兩點了,世恩早已疲倦的睡臥在我的床上,一臉安詳,就像被獵人追殺的山豬,終於逃過一劫躲回自己的洞穴中一樣,完全放鬆身心。我不由得心生自豪,覺得自己挽救了一個純真孩子的生命與未來。我躺在世恩身邊,聽著他微微的呼吸聲。在窗外路燈燈光的照射下,我輕輕撫著世恩的頭髮與臉蛋,心想著,這是一場多麼奇妙的夢啊…

夢的結局是好或壞呢?

1 則留言:

  1. 挑個小錯。
    整間房子"根"四壁空然
    (是少打了本,還是多打了根?)

    版主回覆:(08/01/2008 02:51:46 PM)


    應該是
    "根本是四壁空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