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戴著假面具的假面人

算了一下自己到底有幾個部落格,
一個樂多,專寫歷史與文化的嚴肅文章。
一個媒抗,專寫政治與台灣相關的。
一個無名,專寫生活雜文。
一個天空,專寫G片影評。
一個痞客,專寫同志小說。

人的假面具,就算到了號稱言論自由萬歲的網路上,
還是得緊緊戴著。
樂多那個不敢在媒抗上提,怕被罵不愛台灣。
媒抗那個不敢在其他地方提,怕被罵是綠吱吱。
天空跟痞客當然也不敢在其他地方提,怕會被熟人看到而出櫃。
樂多跟媒抗也怕被圈內人知道,怕被公開留一些五四三的文字。
現在也怕ptt的帳號只有一個,要是被發現在甲板po文,不知會如何?

但回想一下,那都是「我」,都是不同面向的「我」,
卻得分裂成五個不同的部落格,東怕西怕的。
這種事想起來連自己都煩,
部落格不就是號稱要表達最真的自己嗎?
結果我還是躲躲藏藏、遮遮掩掩。

我想甲板的各位多少也有類似的人格分裂傾向,
一個人有好幾個部落格、有好幾個e-mail信箱、有好幾個id。

真的好期待哪一天可以無顧慮的把五個部落格整併成一個,
不會有人覺得奇怪,也不用害怕太多事,
但這應該只是夢想吧。

4 則留言:

  1. 顧慮這麼多幹嘛呢?
    要寫什麼就寫甚麼
    大不了設個只能會員回應
    看是哪個搞怪的留言的晚上給他幹攪幾下
    要不就設密碼要看自己猜
    既然是網路就做個真實的自己吧
    現實生活中太多不由自己的事
    難道連虛擬世界的網路還要遮遮掩掩嗎?
    雖然我也坦承我不敢吧圈內的事公布在部落格上
    但至少自己的文比日誌觀點是可以放出來吧!
    你說是吧^^
    在網路就做個真誠的自己吧!

    版主回覆:(08/01/2008 03:11:22 PM)


    你還是不懂我的意思吧,
    看其他部落格的人有很多是現實的朋友、同學,
    寫一些奇怪的東西被他們看見,
    那我不就得準備出櫃了嗎?
    還是低調一點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2. 我自己也弄了好幾個弄得很像精神分裂
    跟朋友說做人這麼累是要做什麼啊.一整個茫然
    上網寫文是寫自己的感覺還怕人發現
    不寫又沒地方發洩...


    版主回覆:(07/05/2008 04:36:22 AM)


    對啊對啊

    不過我最近的重心都放在這兒了
    其他地方都荒廢了
    呵呵

    回覆刪除
  3. 呵呵 完全可以體會
    所以還是只有個板菁華區有最黑暗的資料XDDD
    不過我也不喜歡躲躲藏藏
    所以漸漸的個板上也多了些幹腳心情文

    但是今天又遇見喜歡的那個人 這種害羞文章 也還是不太敢寫XDDD

    腦袋裡真的有好幾個分身

    會讓我做不同的想法或決定


    還是心胸坦蕩最好了




    版主回覆:(03/31/2009 05:52:29 PM)


    重點是,心胸坦蕩在這個社會不能生存吧。

    太多事要隱藏起來了,像你不可直接跑去跟你的意中人說:我好喜歡你吧。

    只是身為同志,要隱藏的東西又更多了。

    唉唉。

    回覆刪除
  4. 真的不可能@@
    我已經快受不了了
    認識帥哥,卻又無法在他面前自然
    會想太多
    會很期待下次見面
    會很怕破壞了關係



    真的XXOO得很煩

    版主回覆:(09/06/2010 02:40:57 PM)


    這個帥哥是圈內人嗎?
    如果不是,
    只能勸你,
    施主,請好自為之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