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左耳奮鬥記 19-突然,沒了】

這個人其實我不熟,只通過幾次電子郵件,但我有加他的FB,所以常常可以看見他發文。

剛剛才得知,他自殺了。得年31歲。

其實我的生命很淺薄,沒經歷過什麼刻骨銘心的生離死別。雖然怕死,但對死亡的樣子其實並不了解。一聽到他的死訊,總覺得怪怪的,靈魂好像頓時少了幾公克。雖然納悶著:好端端的人,怎麼就這樣自殺了?但我對這個人一點都不熟,又怎能揣測他生命中遇到什麼過不去的事呢?

死亡,突然離我好近,又好遠。

或許我不曾經歷過最親近的人死失,所以在twins中對弟弟的死,交代的也不深刻。但又有多少人能從死亡中體會些什麼呢?《父後七日》中的女孩,也是在辦完父親喪禮後才有所思考,而我,真的想不到那麼遠。

奇特的是,在書寫哥哥心情時,我又離死亡好近。我跟著哥哥一起痛苦,一起追念,一起憤怒,一起流淚,這到底是體會死亡,或是對死亡的想像呢?我無法解釋。或許,在寫第二部有關弟弟時,我得真正去面對死亡吧!

今晚是中秋夜,應是個快樂的團圓夜。但今晚,我的功課卻是:一個臉書朋友之死。

願Teddy安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