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左耳奮鬥記 17-2-白屋趣覓】

下午搭了高鐵跟T回家過中秋,車站人不多,不太像連假前夕。

晚上耳鳴突然變嚴重,是這兩三天來最不舒服的時候。晚上老媽煮了大餐,一家人跟T一同享用。T覺得老爸老媽很好相處,老爸應該也蠻喜歡T的,老媽雖然臉上笑笑,她心裡想什麼,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約莫十點,想說帶著T去鎮上逛逛吧。路上靈光一閃,就把車順著省道往南騎,就這樣一路騎到了橋頭糖廠。興糖國小附近,有一幢叫「白屋」的建築,T說他曾經在那邊作畫過。更巧的是,白屋裡還有燈光。

我們停下車,輕聲地進入白屋,裡頭的人看到她,一下子就叫出她的名字。我心想「原來她真的有在這邊打滾過」。今天是白屋藝術家們的中秋聯歡晚會,聽說之前他們搞來了一尾大鮭魚,不過我們晚到了,魚早已進到他們腹中。因為T的關係,我們也一起跟著他們喝酒打屁吃柚子。我們認識了帶著台東的漂流木跟螞蟻來到橋子頭的排灣族藝術家伊命,聽T說,伊命的漢人老婆叫「饒愛琴」,所以連起來就叫「饒愛情一命」。然後也認識了白屋營運長蔣耀賢(錢)的小學同學「耀仁」。另外還有話不多,小我一屆的東海美術系學弟「老大」,他在那裡當駐村藝術家。

伊命一開始就拿高粱給我喝,還好第二杯被T擋掉了,不然回家時一路上的臨檢警察,可能不會放我干休。耀仁喝醉了,拼命地練肖話,但卻又充滿了某種哲理。雖然在那裡並沒有待上很久,但我真的覺得這群人好有趣。

大家有機會到橋子頭糖廠吃冰之外,也可以到白屋逛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