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TWINS-我和他(7)

經過一夜的折騰後,我在隔天早上完全爬不起來,整個人身體忽冷忽熱的,昏昏沉沉的。老媽看我臉色不對勁,一摸我的額頭,燙到不行,只得請半天假帶著我去看醫生。醫生的答案不用思索就知道是感冒,打了針包了藥叫我回家休息。

人生就是那麼的有趣,當你在某些地方得到利益時,在另一方面也失去了許多東西。像昨天,在秋風瑟肅的夜裡偷窺到他的手淫,自然讓我很爽,但也因此得了重感冒,在床上躺了好幾天。國三的那些日子也是,在無拘無束的玩樂中,我得到的是一時的快樂,是與沈慶瑜若有若無的「槍友」關係,是對他的某些遐想,但我很快就面臨失去。我最先失去的是他,在第一次基測過後,他不出意料的考上了市區的第一志願,因為學校離家裡頗遠,所以父母親決定讓他去學校附近租房子住。而考上家裡附近職校的我,則成了這個家「暫時的」唯一小孩,很多東西再也不用跟他分享,也不用再受到他冷眼冷語的對待。但在他離家之後,我卻悵然若失了好久。以往四點下課後回到家,我總是坐在客廳看電視,到五點約莫二十分時,一定會聽到開鐵門的軋軋聲。這個軋軋聲跟軍隊裡的命令一樣,無論那時我是翹著二郎腿或是打著赤膊,我都會穿戴整齊,危襟正坐起來。我不願意在他面前表現出隨意的樣子,因為他也不曾在我面前表現出任何示弱的姿態。我的制式動作一定是當他拉開紗門之後,回頭說一句:「轉來啦。」他也一定只回一句:「嗯。」兩個從未有任何一句多餘的話,然後我會很識相的把電視讓給他,因為母親說他一天只能看一小時的電視,因為「他要讀書」,叫我先把電視讓給他看。但是現在下課後,我可以肆無忌憚的愛看多久電視就看多久,就算在客廳裡裸體,也是要母親六點多回家後開鐵門才可能打斷我的天體營時間。可是,我卻很懷念那五點二十分的軋軋聲…。

他唯一一次表現出脆弱是在離家要搬到台南市時,我看到他坐在父親開的車子後座,望著窗外的母親,偷偷轉過去擦眼淚。記得當時的我還在門後竊笑,覺得他很愛哭,一點都沒有男子氣概。這個觀點直到我大學重考上台北學校,必需離家北上的那天才有所改變,當我在火車車廂中看著月台上父母的身影漸漸變小,直到消失在火車轉彎處時,我才體會到他那天的感受與心酸。其實,他並不是一個無情的人,他在國中時人緣很好,對長輩也頗知應對,讓我覺得奇怪的是,他僅僅只對對我這個早他三分鐘出生的哥哥,特別的無情與冷淡。

他離家後一如往常,跟我對門相望的房間門依然緊閉,在國中時我就算再好奇,也不敢去開他的門,而現在,則是死死的鎖著,只有他偶爾放假回家時,裡面才會透出些許的燈光來。除了那個晚上我穿上他的內褲的幾分鐘時光外,他對我而言是完全的神秘,甚至連他的房間也是。我早已忘了最後一次踏進他房間是什麼時候,平常在後院時,他房間的毛玻璃窗也總是緊閉著的,讓人無從得以窺伺。我那天能目擊他打槍,回想起來,也不知交了什麼好運,他竟然在半夜裡把玻璃窗給打開了。反正,那道房門成了我跟他之間的超級護城河,隔著房門,我們「田無溝水無流」(井水不犯河水)。但人的窺伺慾就是如此,越看不見的東西就越想要一探究竟。這可以拿沈慶瑜的屌來比喻,當沈慶瑜老是掏出老二,叫我幫他吹時,我對他屌的慾望也一次次的消失殆盡,反而是對他的房間,想要進去看看的慾望,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一層層的加深了。

對了,忘了說我跟沈慶瑜之後的事情。

其實沈慶瑜這個人很膽小,從那天之後,他一直很在意我會把那天的事說出去,但說實在的,我又不是腦筋有問題,把事情說出去那我對男生有興趣的事情也會因此曝光。但沈慶瑜的腦袋怎麼轉就是轉不動,我跟他至少解釋了上百次,他仍然不相信。更討厭的是,沈慶瑜既怕事情爆出來,但他又禁不住色字頭上那把刀,常常找做我打槍吹屌之類的事,我倒是沒說什麼,心想既然兩個人都對對方有感情,那打槍吹屌也無不可。問題在於沈慶瑜越來越得寸進尺,也許是青春期荷爾蒙分泌太多的關係,一天找我打三次槍還不夠誇張,誇張的是連下課十分鐘都要拉我到廁所去當四腳獸口交。拜託!那可是下課時間,廁所裡人來人往的,遲早會被人發現。沈慶瑜這個蠢蛋怕我把事情說溜嘴,倒是完全不怕光明正大的亂來會出事情,我心裡這樣嘀咕著:

「總有一天事情反而會被沈慶瑜搞的全世界都知道!」

在溝通無效下,我開始對沈慶瑜保持安全距離,對他的求歡一概拒絕,甚至恐嚇他說要把事情跟他阿公講。這招反而對沈慶瑜起了作用,他不再對我毛手毛腳,把注意力轉到了跟其他男生打鬧上面。從跟沈慶瑜的相處,我學到了一件事情,也就是「對於頭腦簡單的人,來硬的會比來軟的有效」。可是,對沈慶瑜採取「堅壁清野」的作戰方式,卻也讓我們的友情日趨平淡,下課也不一起出去,放學後各走各的,而假日他跟他的朋友出去,我則躲在家打電動、看電視。國中畢業後,我讀本鄉的職校,沈慶瑜則被他阿公送去讀需要通車的遠地私立學校,這自然讓我與他的距離更加遙遠。

剛進新學校的我,平常回家除了作著同樣的事情外,無聊之際,卻對房間對門那常常深鎖之處,起了更大的興趣。想進去一探究竟的慾望,一天又一天的堆積在我心裡,直到堆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