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TWINS-我和他(13)

不知是我等了許久,或是等待會讓時間的流逝變慢,我看著站前要道的紅綠燈,已經不知道幾次自紅燈變綠燈,綠燈又變成紅燈。車站的人來來去去,有打扮入時的學生樣男孩,也有普通的媽媽帶著小孩,還有在台南鄉間少見的東南亞面孔頻頻的出現在車站附近。
 
正在我等到失神間,我背後傳來一陣聲音:
「阿興嗎?」
被著突然來的叫喚嚇了一跳的我,猛然轉頭一看,見到的是一個戴著全罩式安全帽與口罩的男子。我看不到他的臉孔,只見他兩顆大大的眼睛還有深淺適中的眉毛。
「嗯。」我尚未從慌張中回來,僅胡亂出個聲聲明自己的確是他叫的那個人。
「我小泓啦,諾,安全帽給你。」
男子遞給我一頂黑色的安全帽,又說:
「快點過來吧,我把摩托車停在暫停區,不能停太久,等一下被警察開單。」
於是我跟著他走向他的機車。
 
他將車發動,叫我上車,順著站前的道路彎出了火車站。
「以前有來過台中嗎?」
「沒有…」
「是嗎?你好像很少出門。」
「嗯…」
「不用太拘束啦,聽說我們以後要『同居』一年,不是嗎?」
聽到「同居」,我嚇了一跳,想說他莫非
他見我不答腔,便說:
「開玩笑的啦,兩個人住一起當然是同居,我對男生又沒興趣,怎麼可能會怎麼樣。」
鄉下來的十八歲少年,連這種普通非常的爛梗都會感到吃驚,也真是糗到一個地步了。
 
路上車子真的很多,不時遇到紅燈。在某個路口等紅燈時,小泓叔叔說道:
「聽我爸爸說,你的功課要從頭開始,是嗎?」
「嗯…我以前都沒什麼在讀書。」
「呵呵,沒什麼關係啦,我以前國高中也沒什麼在讀書,只是運氣不錯讓我考上了還可以的私立大學。」
 
紅燈轉成綠燈,小泓啟動車子。我偷偷的從後照鏡看著他,心裡充滿想看他真面目的衝動。有的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的衝動未免也太多了些,這也許是典型的牡羊座性格吧。
 
「我記得我以前有見過你,是嗎?」
「我…沒印象了。」
「好像是我高中的時候,你應該才國小吧。」
我努力的回想,真的不記得了。
小泓叔叔又說:
「那好像是在我阿公的喪禮上看過你。」
他的阿公,是我媽媽阿公的弟弟…那算是我的什麼人呢?一時間,我被這層關係搞混了。
「你還有一個雙生兄弟吧。」
「嗯。」
「那我沒有記錯,是吧?」
「我有一個雙胞胎弟弟。」
 
我突然打從心底覺得厭惡,為什麼連一個遠房表叔都知道我跟他的事。為什麼我怎麼樣都擺脫不了他,就算不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他都像幽靈似的糾纏著我。
 
「那他有考大學嗎?」小泓極不識相的又問道。
「嗯。」
我一點都不想回答,因為他下一個問題一定是某一個問題-他考到哪裡啊?
 
不出我所料,小泓下一個問題就是問他考到哪。
從高中以來,我就與他不斷的被相提並論,然後得到也都是些很刺耳的的答案。
「政大法律。」我不甘不願的小聲答道。
「是喔…。」
我心裡又想,他下一句應該會是:
「你們長的那麼像,怎麼成績那麼不像」之類的話。
 
「那他怎麼都沒教你讀書?」小泓問。
這個問題雖沒我預先設想的刺耳,也夠讓人討厭了。
「因為…」我思想了一下搪塞的用語,接著說道:
「他讀台南市的學校,所以…我們比較少有時間在一起。」
「是喔…」
 
※※※※※
 
摩托車在某條叉路左轉,進了一條巷子,四週的房子也從店面為主的熱鬧街道,變成住家居多的住宅區形式。
「快到了,你肚子會餓嗎?」小泓問我。
「一點點。」
「你應該沒吃晚餐吧?」
「嗯…」
「我也還沒吃,我家裡有麵條,是要我煮麵給你吃還是你想吃外面的館子?」
「煮麵,還要麻煩你,我自己去買來吃就好了。」
「不用客氣啦,你媽媽有交代我好好照顧你。」
見我沒說話,小泓說道:
「你沒意見,那就吃麵吧!」
「嗯…」我輕聲的回了一句。
 
車子又轉了幾條巷道後,到了一幢大廈的門口。小泓用搖控器開了地下停車場的鐵捲門,把車子給騎了下去。這是我第一次被摩托車載到地下停車場裡,斜坡其實還蠻陡的,我雙手沒地方抓,竟然扯住了小泓T恤的側擺。還好小泓專心在騎車,沒注意到後座的表外甥擰住了他的衣服。一到平地,我不動聲息的隨即把手給放掉,小泓一丁點也沒查覺到這件無足輕重的小事。
 
其實我偷偷的在想,如果他是個帥哥,我還蠻想趁機抱住他一下
 
「諾,到了,我家在八樓,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這詞在今天想起來還真有意思,從我踏進小泓家門的那一天起,我的人生有了與之前的十八年完全不同的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