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假面怨語】

這事也不知道要寫在哪抱怨,
只能請大家當當我的垃圾桶,
聽聽假面人少有的怨言囉。><


上禮拜某天晚間,我的手機忽然響起,
我看了來電顯示差點沒嚇到,
打來的人是我已四年未曾接觸的前任男友...


我躊躇了一會,還是接了電話。


電話那頭的他,還是一口標準的國語,
四年沒聽到那種腔調,一開始聽起來還有點不習慣。
他說他心情不好,手機又丟了,
舊手機裡只有我的電話。
(我心裡是懷疑他的說法啦,不過他既然都這樣講了,也就姑且信之。)


他講了一堆他的事,
主要是他勾搭上了一個男生
(有興趣的大大可參考ptt甲板從17522起【還是輸了】系列文章),
他講了一大堆,跟以前一點都沒變,
只是以前他說他沒錢,都是我打給他,
現在的他似乎有錢了,講了一小時多好像還沒停止的樣子。
反正是他打來的,我也樂得當別人的故事聽著。


講到最後,
他的「炫耀」開始引起我的不快,
他說他之前去買基金啦,股票啦,
才大四就有「三百萬台幣」的身價...
我聽了差點沒掛他電話!


四年前的他,是怎麼吃我的、喝我的、用我的?
出門吃飯,90%的錢是我付的;
手機傳情,100%的錢是我付的;
郊遊踏青,他只要兩手空空,就可以滿載而歸。
當時他的理由是,他還是學生,沒錢...
那我難道不是學生嗎?
一個月三、五千的手機費都我在出,
他陪著我去繳錢,叫他幫出個五百就在靠夭...


現在可好了,他的存款七位數,我只有他的百分之一。
大家可以說我是活該,自做自受。
但我至少有可以不爽的權利吧!
我就是不爽!
所以後來他又幾次打給我,
我就跟他鬼扯淡。
有次講到錢的事,
他很驚訝的說:
「難道要我匯錢給你嗎?」
我心裡想:
「廢話,老子窮死了,拿點錢來補貼補貼。」
但嘴裡卻很混帳的說:
「不用啦,開玩笑的...」


他老是說,他都研究基金啦、股票啦,
有賺也有賠...
我很想知道,他當初下海的本金,
有多少是從誆我而把自己的錢存下來呢?


總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別對某些類型的人太好,
因為當哪天他發了,
你連一顆鼻屎都分不到!


 


4 則留言:

  1. 那男的還真貝戔
    都不知道打給你要幹嗎 -,-

    版主回覆:(04/06/2009 04:59:28 PM)


    倒也不是貝戔啦...
    他的用意也是找我談心
    只是他無意觸動到我心底的最痛處吧...><

    回覆刪除
  2. 所以他是還是輸了的原PO(驚
    不過他現在打來主要是要炫燿嗎= =?好機車喔...

    版主回覆:(03/31/2009 05:53:55 PM)


    也不算炫耀啦
    只是他突然講到這個
    讓我不爽罷了...

    回覆刪除
  3. 你還是遇人不淑啊
    好雖小啊
    想當年我也幹過蠢事
    所以也沒啥資格開口講你~
    還好我都斷的一乾二淨
    完全斷了聯絡~當陌生人~日子才能過的安寧些

    版主回覆:(04/06/2009 04:24:29 PM)


    是跟他當了陌生人四年
    突然打來
    也只好跟他哈啦一下囉 >"<

    回覆刪除
  4. 版大你這篇擺這就對啦!!起碼有大家陪你同理心靠腰一下~你要是整篇倒他頭上想必它也不瞭你意思是啥鬼吧!?(搞不好還會回酸你那麼小氣之類>”<)總之像我們這種慈濟師兄存款是永遠不可能七位數ㄉ(淚~~~~)學生是我覺得最爛的理由~有沒有實力是一回事~替對方著想是最基本ㄉ

    版主回覆:(04/06/2009 05:25:34 PM)


    我本來就不想要讓他知道,依他那種金牛個性,給他知道肯定不知道又要記恨多久。不過,也是我自己活該啦,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都四年過去了,抱怨哪還有什麼用?就寫在網誌上讓大家一起陪我靠夭一下囉。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