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左耳奮鬥記 Day 6-夢幻真實紛呈】

住院日記 Day 6

每天的情緒隨著耳朵的感覺起起伏伏,它就像堵塞的馬桶一般,沖不下去,發出呼嚕呼嚕的隆隆聲。有的時候,它也會嗡嗡叫,無意識地,不斷地鳴叫。耳朵的神靈都在我昏昏沉沉時出現,有時幻化成音符,有時顯現成呢喃,我想努力抓住祂的旨意,卻在醒來時一切忘卻。

今天一早得到的是好消息,聽力測試的結果都有回升,禮拜一最差85分貝,昨天75分貝,今天則是68分貝。殘障手冊的請領標準,重度90分貝,中度70到89分貝,輕度55到69分貝。所以我如果沒好,就是七折的輕度聽障了 XD。

耳朵出問題,好像個性也變了,變得不愛講話,也變得怕吵。個性變了,我還會是我嗎?這是羽化,或是走向封閉。沒了完整的音樂,我的人生不知會變成什麼?不再愛講話,我的個性還會如此樂意與人溝通嗎?想到不堪處,總會想就躲起來好了。面對它,其實是最艱辛的。

評估了一下,可能是明天下午會出院。因為聽力都有進步,表示治療本身有它的效果。雖然住病院住的有點不耐煩,還是得按奈心情多住一天,等明天早上再做一次聽力看看還有沒有改善再出院吧。至於出院之後就是改口服吃藥,可能會轉到中國醫或其他醫院去做高壓氧或是針灸等輔助療法。

其實病況有改善,也是要感謝大家的支持跟鼓勵,當然天天伴著我的家人朋友,更是我不可或缺的力量,真的好感動(要哭了啦 XD)。還有中港澄清醫院的醫護人員,都很詳細的替我診療跟服務,一點都沒有大醫院冰冷的感覺。其中尤其是各位護士小姐,妳們真的很棒又很正喔,呵呵。10樓護理部應該會接到我的感謝卡才對。^^

肚子好餓,今晚放風,去吃板田小火鍋吧!開始期待了!加油!我會好起來的!!

***

斗室中,少了點聲音。訪客的腳步離去,只剩機器與微弱的人聲。突然心情跌宕,開始思考,明天出院後,會好起來嗎?

夜晚,總是令人難眠,因為不知明天起來又將面對什麼變化。可怕的夜晚,沉謐的肅靜,難以透析的前景,茫茫緲緲,不知所然。眉頭一皺,又是一陣泫然;心中酸苦,只能獨飲。

只能待望天晴,明日之事,就交託給冥冥之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