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懺悔錄-我對她和他的懺悔/「他」之章(第1回)

2-1

昨天一回到斗六,看了看時間才發現離上班時間已經不到二十分鐘,我只好一下車就手裡提著大包小包直奔店裡,錦雄店長看到我的狼狽樣竟然一點都不憐憫,帶著一抹詭異的笑容說:
「瑋建,我不曾看過你這麼糟糕耶,滿頭大汗,頭髮也沒抓,今天不夠『漂亮』喔。」
旁邊的雋凱和小思聽到店長的話都不禁偷笑起來。

我的臉不爭氣的紅了起來,一句話也擠不出來,就悶著頭轉到後面去放行李準備上工。正在我把袋子放到架子上時,白爛的店長又把頭給伸進門縫裡,戲謔地說:
「雋凱說他可以晚一點下班,你可以去浴室『打扮』好再出來。」
我從對面的鏡子裡看到店長那機車的面容,真想給他「巴」下去...
我沒多說什麼,反正他們願意讓我去整理儀容,我也樂得去浴室裡好好梳洗一番。要我用現在這個瞎樣子面對客人,說真的我也沒那個臉。

我把一身臭氣的衣服全換了,把脫落的粉底重新補上,拿出髮蠟塗抹在已塌陷的頭髮上,將它一束束的捏揉起來。不過十分鐘,一個帥氣的美男子又出現在鏡子裡囉!其實我覺得自己長的還好啦,走在逢甲、一中,長的比我好看的人太多了。阿福曾經問我為什麼去逢甲要打扮,我跟她說,「如果我不打扮我會輸給他們啊!」只是她或其他人總是會灌我迷湯,說我很可愛、很好看、很像某個明星,我一直認為我才不可愛,我是一個又無趣、又沒知識的笨蛋。

反正外頭還有雋凱撐著,我也懶得那麼早就出去,於是,我拿出手機撥了電話給他。電話那頭響起那一成不變手機鈴聲,那是一個早已沒落很久的線上遊戲主題曲。電話響沒幾聲他就接了。
「喂。」
「喂,在幹嘛?」
「沒啊...」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懶洋洋的。
「明明就是跟人聊天。」MSN的聲音在電話這頭可是聽的很清楚。
「就跟朋友咩...」
「是這樣嗎?」
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而說:
「你今天不是要上班嗎?」
「對啊,我躲在廁所打給你咩。」
「幹嘛不在外面講。」
「最好是在外面講啦,他們會懷疑啊。」
「幹嘛怕,你就勇敢一點告訴他們,『我在跟我老公聊天』!」
「神經病...」我沒好氣的說:
「不講了,我要去工作了。」

我掛了電話,再照了一下鏡子,摸了摸頭髮,開門出去。
雖然和他在一起三年多了,但我們之間的電話交談總離不開這類不著邊際的亂語,其實這種話也算是生活的情趣。情侶之間何必每次都情話綿綿呢?再多的甜言蜜語,總有一天還是會聽膩的。

今晚天氣很冷,客人卻不因為天冷而不上門,反倒是一個接著一個來,每個人都要點熱飲,做的我和小思差點沒手軟。好不容易撐到收店下班,都已經午夜一點了。
跟小思道聲再見後,我疲憊不堪地騎車著回家。冷冷的風直撲在我的臉上,還好有圍巾擋著,寒風沒有灌進我的身體裡。這條圍巾已經是三年前的舊貨了,但我還是很喜歡圍著它,因為它會讓我想起三年前的冬夜裡,我和他的初次見面。他說的那句話我永遠無法忘懷:

「你圍著圍巾好可愛,簡直是我的夢中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