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TWINS-我和他(65)

我有猜到Teddy會在今天說這種話,但卻不是在這種時候。


「怎麼,還要思考嗎?」Teddy抓了抓臉説道。
「嗯...」


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回答,若說我完全不喜歡Teddy,那是騙人的,Teddy有一種普通男生沒有的魅力,就算是他之前劈腿,只要一裝傻擺笑臉,任誰都對他沒輒。但我所顧慮的還是先前的事,像他那種人,有一就有二,有三就有四,我自認管不住他,也沒本事將他的目光一直吸在我身上(我是個既無趣又宅的男人),還有,我也沒辦法容忍他老是劈腿。


內心種種的掙扎,讓我一時半刻間回答不了Teddy的問話。


我眼尖看到P醬從走道那頭回來,於是開口搪塞道:
「P醬回來了,等一下再說吧。」
「嗯...好吧。」


這餐飯一直吃到九點半,但Teddy與我卻再也沒有私下交談的機會了。我本來以為,Teddy會在分別說再見時拉住我,結果並沒有。他一直跟P醬聊天聊到出了餐廳門口,然後目送我們離開。


在捷運上,P醬對我說,他感覺Teddy不是個壞人,還蠻熱情的,很討喜。


我「嗯」了一聲沒多說話,心裡卻想著:
「我也知道Teddy不是壞人,但他是一個無法克制自己欲望的人,說白一點,就是用下半身思考的人。P醬是他新遇到的男生,長的又白淨可愛,Teddy自然是熱情十足,但多久之後熱情會消退呢?我想連Teddy自己都說不準吧。」


不過Teddy真有兩把刷子,竟然可以讓原本抱著賭爛態度的P醬,在一餐飯後就完全轉向支持他,我不得不佩服Teddy與生俱來的魅力。


「他有再提起你們復合的事嗎?」P醬問道。
「有啊...」
「是喔,那你怎麼回答他?」
「我沒說什麼,還沒給他一個答覆。」
「他人還不錯啊,為什麼不答應呢?」
「或許我還要思考一下吧。」我婉轉的回答P醬。


其實我心裡想說的並不是這句話,而是:
「如果你那個劈腿的前B再回來找你,你會接受嗎?」
當然,這種話在重友情的我口中,是說不出來的。


一路上,P醬不斷說著Teddy的好話,一直盡著朋友「勸和不勸離」的本份在勸我跟Teddy復合。心不在焉的我,多半的時候是用虛詞搪塞P醬的問話。我真的覺得,P醬並沒有看透Teddy的性格。


不過,若叫我捫心自問,到底要不要接受Teddy呢?生性優柔的我,又回答不出準確的答案。結果是,見面前跟見面後,我的答案還是一樣「無解」。


我這個人,生性就是無解,在親情上無解,在感情上更是無解。


回到寢室後,P醬去洗澡,而我則是坐在桌邊發呆。


突然間,手機裡傳來了一封簡訊,我看了一下,是Teddy。


簡訊裡只簡單的寫了幾個字:
「你好像沒給我回覆,希望今晚你能回我的簡訊,我等你。」


「該來的還是來了。」我心裡說著。


我盯著手機螢幕,腦中一片空白。


寢室門忽然打開,洗完澡香噴噴的P醬走了進來,一邊說著:
「ㄟ,薛宗興,你要不要吃宵夜,我覺得我沒吃飽耶。」


我急忙的把手機給丟到桌上,深怕被P醬看到手機簡訊的內容。


P醬並沒有發現我的舉動,自顧自的拿著吹風機吹頭髮,一邊說著:
「晚餐是蠻好吃的,但我總覺得份量有點少,怎麼,你不餓嗎?」
「我...我還好啦,如果你要去買宵夜,我可以陪你去。」
「那走吧。」
「我還沒洗澡耶。」
「回來再洗啦,反正你一向都不會臭啊。」


於是,我跟著P醬出門了,而手機,則被我遺留在書桌上,上頭仍有一封我不知如何回覆的簡訊。


※※※※※


別看P醬瘦瘦小小的一隻,食量可是大到嚇人,他喀了一塊雞排,又買了一大袋魯味回來要跟我一起吃。


吃完魯味,洗完了澡,我進門時,P醬已經睡了。看看時間,已是接近午夜一點。


我終於可以拿起那充滿懸念的手機,開始思考該怎麼回覆Teddy。


手機顯示出又有一封簡訊,發訊者還是Teddy。


簡訊裡這樣寫著:
「我已經到台中了。一路上我等著你的簡訊,但你什麼東西都沒傳來。我想,我知道你的想法了。夜深了,我想睡了。祝你以後幸福,晚安。」


看著簡訊,我不知怎麼著,淚水竟從雙頰滑落下來。


伴著寢室裡昏黃的燈光,我無助著啜泣著。我不是為戀情結束而哭,我的淚水所哀悼的,是我這個軟弱沒用的19歲男孩,與一段再也回不來的青春歲月。


 


5 則留言:

  1. 我不是為戀情結束而哭,我的淚水所哀悼的,是我這個軟弱沒用的19歲男孩,與一段再也回不來的青春歲月。
    ===========================
    我喜歡這段話

    版主回覆:(11/09/2008 02:18:42 PM)


    那你喜歡我嗎?X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2. 泰迪熊的戲份終於結束了?

    版主回覆:(10/28/2008 10:31:34 AM)


    不一定唷,搞不好還會再出現喔。

    回覆刪除
  3. 为虾密???
    难道就这样吗?
    为什么没有复合???
    泰迪熊怎么不极力争取?
    我不要他们分开 T_T~

    版主回覆:(10/28/2008 10:32:03 AM)


    Teddy有極力爭取啊,
    只是阿興不太想要吧。><

    回覆刪除
  4. 我很支持teddy的說.. 因為我和他都是牡羊座的男孩
    再他身上找到很多和我一樣的共同點
    不過他脾氣不暴躁
    就有點不像了..
    希望他還有戲份囉XD

    版主回覆:(10/28/2008 10:32:35 AM)


    我...

    好像也是牡羊座的 XD

    回覆刪除
  5. 沒關係的 時間會證明阿興是對的

    阿興到我懷裡來吧

    哥哥疼你嘿 ^^

    版主回覆:(11/09/2008 02:17:52 PM)


    你,好像有點太入戲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