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公告



跟大家說聲抱歉,最近我實在是忙翻了,所以沒什麼時間寫稿,存的稿(61回)在今天發出去之後也全沒了。不過好消息是,該忙的事我會趁這幾天連假快點搞定,我想在週日或下週一之前,「應該」可以恢復穩定出稿。


Blog的人數在停止更新的這幾天,悄悄的突破了四萬人。這比起一些當紅blog,只不過是零頭的數字而已,但這對一個小眾的同志文學作家而言,已經是讓人訝異的天文數字了。另外,跟我索取密碼的讀者也超過百位,這也是另一個壓根我都沒想到的數字。在這裡還是要謝謝大家的支持,雖然很累,但我還是希望能呈現最精彩的文字給大家,也希望大家今後能繼續給小弟支持鼓勵。


假面人 2008.10.9


 




我覺得還是把我的立場說一說,免得麻煩。


一、請勿在半夜兩點後,早上九點前敲我MSN,除非你很確定我是醒著(音樂在跑不見得人是清醒的)。還有還有,我會回就會回,不會回就是不會回,拜託不要用振動,我心臟不好。XD


二、拜託不要再催稿了,我得吃飯、睡覺、拉屎、打槍、丟球、讀書,我的職業是窮到快哭的學生,並不是靠稿費過生活的全職文字工作者。況且,你們不覺得我已經出很快了嗎?文字的東西需要蘊釀,大家總不會喜歡看急就章隨便寫的東西吧!


三、除非你確定你的政治立場跟我相同,不要輕易跟我談論政治,否則會沒完沒了。


四、新加我MSN的朋友,可以麻煩你們先介紹自己一下吧(年齡/職業/所在地),不要加了我都不出聲,這樣我很難做事。


五、千萬不要嘗試向我要求透露尚未公開的小說內容,小說的情節是作者的第二生命,輕易跟別人講了,不就不用混了嗎?


最後是一點雜感啦。


我一向沒什麼朋友,國高中的同學音訊都斷的差不多了,除了進入MSN時代的研究所同學才比較常聯絡。大概也因為如此,我到目前還沒收過紅色炸彈。沒想到,今天碩班同學聚餐,一堆某某說他們要結婚。是怎樣?我不想結婚,那我可以拿一個紅包袋沾沾喜氣就好嗎?一個一個都比我有錢,還想要從我扁到不行的荷包掏錢,你們還有良心嗎?


我還是覺得,結婚是全天下最庸人自擾的事。


幹都幹過了,住也都同居了,搞不好都有了,還差那紙證書嗎?無聊。


假面人 2008.9.21(這個日子...還真不巧,要應景一下,大家一起悼念十年前死難的同胞吧。)




颱風天,不知大家是否安好呢?颱風今天晚上最靠近台灣,請大家(尤其是北部地區)做好防颱準備,風雨都不小,要小心淹水。


台中倒是風不小,雨勢則是間歇性的,害我整天躲在家裡沒辦法出門。不過呢,雖然沒出門稿子也沒寫多少...。所以...就如此這般啦。


在TT有朋友建議我中秋假期多出點稿子,我也應大家要求,中秋三天假期天天發文,讓大家躲颱風之餘還有文章可看。(看吧,我對你們很好吧。XD)


這兩天的人氣似乎比較差了點,還希望各位忠實讀者「樓上招樓下、阿母招阿爸」,來幫我捧捧場喔。謝謝大家...。


假面人 2008.9.13 颱風夜




暑假終於剩下最後一個禮拜了,TWINS基本上也按照之前計畫,能在秋天時做個結束。不知道大家對劇情突然的轉折,感受如何呢?小說的高潮還在後頭,就請大家繼續追看連載更新,謝謝。


禮拜六去打了一場久違的棒球,也是生平第一次站上有投手丘的場地投球,心情既緊張又興奮。投了三局的結果是還頗能壓制對方的打擊,真不枉費長期的訓練。不過比賽隔天,我整個人就累到全身痠痛,大半天都賴在床上打滾爬不起身,就算是打字的現在,手臂跟大腿還是酸軟酸軟的。


下禮拜就要去新環境了,說真的還有些忐忑不安,不知道有沒有暨南大學或埔里的讀者,可以替小弟指點一下呢?


最後,祝大家中秋佳節快樂。


假面人 2008.9.8





換了部落格的板型,變成了海角七號。

昨晚假面人也跑去看了海角七號,真是部不錯的國片,有笑點、有感動,也有讓人沉思的深度。導演魏德聖其實很巧妙的突顯了許多台灣特有的元素在裡頭(這跟假面人的想法很接近),像小女孩大大是在恆春的教會裡當司琴,那「阿門」阿不完的場景,真會讓有教會背景的我會心的「大笑」。賣小米酒的馬拉桑是保力的客家人,而彈吉他的勞馬是原住民,那臨時七拼八湊的雜牌樂團就好像是台灣的化身一般。裡面我最喜歡的是女主角田中千繪,來台灣學了一年漢語就能表演的那麼好,真的很棒。

我很早就知道魏導這號人物了,那花250萬拍了5分鐘的賽德克.巴萊試拍片的電影傻子。海角七號聽說花了5000萬下去拍,雖然票房開出紅盤,但賺的錢東扣西扣到底還有多少錢能讓魏導去圓賽德克.巴萊這個夢呢?新聞局已經決定讓海角七號代表台灣去參加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競逐,希望能有好成績喔,也祝福魏導真的能籌到拍賽德克.巴萊的錢,屆時我一定去捧場!

回到小弟作品相關的事來,45回已經熱騰騰發布,突破性的劇情發展,請大家不要鞭太用力,謝謝。XD

假面人


2008.8.9 公告




接下來是拜託大家的時候囉,首先是請大家到置頂那篇<假面的真言>給我一些未來寫作的意見吧,感覺那篇已好久沒人回應了。另外還是希望大家能踴躍留言囉,文章裡面有什麼小毛病或是你有什麼感想,都期待各位大大能不吝惜寶貴時間,寫點留言給我。



最後是拜託大家到我的鮮網專欄幫我投個票,它必需先成為會員,一天可以投一次票,每得一票我可以獲得5點作家獎勵金的積點。如果超過20000點(其實錢很難賺,三個月下來累積點數還不到2000點),他就會發20美元的獎勵金。雖然這有點銅臭味,但在沒出版社聞問之前,窮寫手賺錢的方法也只得靠這個了。所以,就…拜託大家了。


假面人





17 則留言:

  1. 沒關係
    we will wait for you

    :D)

    版主回覆:(10/16/2008 11:02:57 AM)


    這不太像朋友之間的用語,
    倒像情人吶。XD
    要不要加個forever,哈哈。

    回覆刪除
  2. = ="
    我是否該來留個言....
    加油...

    版主回覆:(08/01/2008 02:29:09 PM)


    謝謝啦
    我會加油的

    回覆刪除
  3. 是否可以跟你要MSN

    還是你跟我說一聲要去哪裡找

    呵呵

    謝謝你的創作

    很棒

    加油

    版主回覆:(08/03/2008 04:57:21 PM)


    MSN不是有寫在悄悄話嗎...

    回覆刪除
  4. 這隻風獅爺好可愛喔!
    是不是瓊林的那隻?
    原來你的讀者已經擴展到海外了呀
    恭喜恭喜~
    祝你早日康復...保重呀!

    版主回覆:(08/03/2008 02:31:56 PM)


    是馬山那隻吧,呵呵。

    TT非台灣的使用者很多,
    遇到好幾個都是國外的讀者。

    這種感冒要嚴重不嚴重的,
    喉嚨痛痛癢癢、頭腦有點昏昏的、心情悶悶的,
    但又不覺得到該去打針吃藥的地步,
    金害。

    回覆刪除
  5. 有時候總覺得感冒不嚴重,所以就懶的去看醫生,但是常常這樣子就可能會拖比較久才會好。
    不管如何,還是要多保重喔~ ^ ^

    版主回覆:(08/05/2008 03:11:04 PM)


    多謝關心,今天好多了,
    我想明天就完全好了。
    不過感冒真的很累人啊…

    回覆刪除
  6. 版主辛苦了,感冒是挺討厭的,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祝你身體健康。
    順便問一聲,TWINS 31 為何不解密呢?
    我會害羞,不好意思去你的MSN要密碼。只好耐心等待版主解密。
    但為何跳過 31 呢?

    版主回覆:(08/07/2008 01:59:34 PM)


    我忘了把密碼改回通用的了
    謝謝你的提醒

    阿興說"好膽的就夾去配"
    真的想看就請來要密碼吧
    我人很nice(大家說...對不對啊 XDDD)
    不會吃人滴 ^^

    回覆刪除
  7. 版主
    好久沒補鈣了,要注意營養均衡,才不會生病。:D

    版主回覆:(08/10/2008 09:44:38 AM)


    那推薦你吃骨頭先生維骨力,
    讓你有勇健的腳頭烏。
    或是吃阿鈣,
    讓你有健康的膝蓋。XDDD

    言歸正傳,
    我TWINS被催稿催到快哭了,
    就讓我把TWINS寫到一個段落再補鈣吧。

    回覆刪除
  8. 呼!終於浮了
    我是香港人
    我先申明--我是反共的
    你為什麼要把那一場看得那麼重呢?
    大家不都是炎黃子孫嗎?
    我不是挺誰,只是反對將奧運政治化而已

    版主回覆:(08/13/2008 11:52:04 AM)


    嗯,我本人有論政專板,
    如果有興趣跟我討論政治,
    請移駕。

    還有,聽說炎黃子孫在晉末、唐末、宋末大亂時都死的差不多了,
    留下來的搞不好都是鮮卑、突厥、女真子孫會比較多。

    回覆刪除
  9. 唔...留在假面人的真言那邊的那篇本來應該是要貼這邊的,但痞客邦的介面我老是搞不懂,不小心就變成留到那邊去了。
    請版主移駕到那邊看吧。= =b
    另外我雖然不是棒球迷,但對於這次北京奧運的種種奧步也非常不滿,加上太多因素,真的很想罵對岸髒話。(不過在這邊還是算了)
    對岸老是說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但我總是想,或許21世紀就是人類文明的最後一個世紀,而中國人這種種族就是帶來終結的X種。

    版主回覆:(08/17/2008 09:49:50 AM)


    人類文明啊…(遠目)

    還是老話一句,
    論政談時事還是移駕政論專板。
    我可不希望大家在看小說時,
    沒事就戰了起來。

    反正我的立場很鮮明,很多大大應該都知道。

    回覆刪除
  10. :D 也祝你 中秋決快樂啦!!

    >ˇ<

    版主回覆:(08/18/2008 03:32:01 AM)


    秋決,好可怕。
    以前刑部、大理寺會審勾當完就是送刑場斬頭的說。XD

    回覆刪除
  11. 我只是不小心打錯一個字嘛~
    SORRY啦

    ><|||

    是節 不是決 ++|||

    不過 你還真節省

    同一塊公告 用那麼久~

    XD

    版主回覆:(09/15/2008 04:41:53 PM)


    弄成同一塊才會讓大家都來注意公告的事情,
    不然都沒人要鳥我,
    大家都只顧著催稿、要密碼、看文章而已。

    回覆刪除
  12. 你不說
    我都沒想到原來921已經過了十年了...
    時間再過真的很快
    希望那些受難者已經走出傷痛


    最後
    我已經沒有催稿了唷
    不要詛咒我嘿^^

    版主回覆:(09/19/2008 04:27:49 PM)


    說「沒催稿」,也算是催稿吧。
    我是不會詛咒啦,倒是會把你掐死而已。XD

    回覆刪除
  13. 把公告全部看完一次,明白不犯就不會被你討厭.

    版主回覆:(09/22/2008 12:31:00 PM)


    犯了倒是不會怎樣啦,
    也不至於討厭,只是奇蒙子會不好而已。

    回覆刪除
  14. ㄟ...
    沒催稿就是沒有催稿阿
    你怎麼這樣誤解我啦...(淚奔)

    那個921...
    我後來才發現不是十週年是九週年耶冏

    回覆刪除
  15. 你MSN是都不關的嗎?
    睡著得時候還會被MSN振動嚇到喔? ^ ^"a

    版主回覆:(09/22/2008 12:31:45 PM)


    以前都沒有關的習慣,現在到睡覺時間就會關掉了。

    回覆刪除
  16. 你變聰明了喔!

    哈哈哈

    版主回覆:(09/23/2008 02:43:02 PM)


    我本來就很聰明了,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7. 或許是年紀大了變得世故了,自從國中摯友結婚我缺席,而他憤怒不能諒解之後,我再沒參加過非親屬的婚禮。
    自此之後的炸彈,我都視而不見當成垃圾信件丟掉。交情有點程度,或是工作上不得不的對象才會捐點錢當消災。
    我的想法很單純,我不會結婚,為自己多留點錢是應該的。
    我也認為什麼都幹過了,那張紙要來做啥? 但想想那紙證書也同時有著法律拘束力稍微為脆弱不堪的現代社會關係提供一點點保障,也就別苛責了。
    說來抱歉,加你MSN卻從沒敲你,大概也被歸入「加了又不幹些什麼」的那一類了。(笑)
    我不喜歡催稿,想來又沒什麼理由沒事叨擾你,所以就這樣放著沒去敲。
    只是看著你每天都在MSN,就會有種「還是有朋友在」的錯覺而感到溫暖,這樣而已。


    版主回覆:(09/28/2008 03:25:46 AM)


    我還沒到大大這種年齡,
    被紅色炸彈轟炸也才這陣子才開始。
    反正我是對結婚這是很不以為然,
    就算我喜歡女人也不見得會想結婚,
    人家法國人也不結婚,
    日子不是過的挺好的,
    台灣人大家都在結婚,
    婚後才再那邊吵架、鬧離婚,
    我父母就是這樣,
    結婚三十年,搞到現在相敬如「冰」,
    有什麼意義。
    不結婚照樣可以甜蜜一輩子,
    之前不是有對人瑞同居六十年補結婚的新聞嗎?
    人家沒結婚照樣在一起相好六十年,
    沒結婚也沒什麼大不了。

    不敲MSN也沒關係啦,
    因為我有時候也很忙,
    回起MSN來也有氣無力的。
    反正我知道有很多讀者默默的在支持我,
    那就夠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