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關於作者的第63問】路人甲問:請問假面人先生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是gay?

路人甲問:請問假面人先生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是gay?


 


答:


這是個好問題,得要用長一點的篇幅來回應。


 


說真的我不清楚我哪時就有同志傾向,國高中時,我一直有暗戀的女生,也一直自認自己喜歡的是女生。


 


但很奇怪的是,小學時的我,對某個兒童讀物中某個男孩子在照片裡無意間露出他的內褲和蛋蛋,非常有興趣,甚至曾經看著它手淫。


 


小六升國一的暑假,我發現我成為大人了,因為我長出細細的陰毛和第一次射出多到不行的精液。那時母親買了一些性教育的書籍,我對裡頭描述男生身體的成長,有極大的興趣,甚至幻想。但國中生的我,還是認定自己喜歡的是女孩,跟著同學們談論女生,也收藏了一些「小本」的色情漫畫,我甚至還幫我未來的兒女想好了姓名。


 


可是,我對男生的身體還是有莫名的喜愛。我曾和國中時的好朋友一起在浴室裡打手槍,他整個覺得很彆扭,我卻新奇到不行。身為獨生子的我,這是第一次看到男人的分身。打完之後,我還把我倆的精液混合在一起。


 


我還記得,有個小帥哥同學,當初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說好要跟我一起打手槍。但他最後還是不敢跟男生一起玩那種奇怪的遊戲,任憑我說破了嘴,他褲子就是不脫下來。沒看到他那裡,成了我一生最大的遺憾之一。


 


到了高中,我的重心還是放在暗戀的女孩子身上。但男人卻隨著網路的發達,進到我的生活之中。青春男孩在那個網路還是撥接的時代,無意間發覺網路上有許許多多的情色資源。當年的我,半夜偷爬起來拼命上網,就是想看網路上那成千上萬的男女交合圖片。奇怪的是,我不愛看美女單純的露臉露屄,我卻愛看著男人的巨根插入女性的陰戶。甚至在千千萬萬張圖片中,有當年最紅的傑克-李奧納多狄卡普利歐-的露點合成圖。那張圖簡直成了我珍藏中的珍藏,也不知靠著它,我噴射出幾次的少年精華。在高中的最後一年,我的生活有一大部分就是在茫茫網海中搜索同志情色圖片。


 


可是,對同志情欲的渴望卻與我從小相信的價值觀-要愛女生、看男體是罪惡的-大大的衝突。所以我總是在看著男體打完手槍後,就充滿罪惡感地將視窗關上。就算在大一那年,我和下鋪那半出櫃的小帥哥有過一場詭異的愛戀,我還是無法認同我自己「或許是個gay」。我可以和他在廁所裡69、互打,甚至不顧其他人眼光,和他睡在一張床上,但是,我還是告訴我自己:「我該喜歡女生」。


 


直到大三升大四的那個暑假,我終於見了第一個網友,也莫名其妙獻出了我的第一次性愛。21年來的壓抑,在我被插入的同時爆發開來,我像脫韁的野馬,在那個暑假裡瘋狂的尋找性愛來滿足我空虛的心靈,但到頭來,空虛依然空虛,而傷痕累累的我,也算正式踏入同志圈,真正的認同自己壓根是個gay。


 


這樣的回答,您滿意嗎?


 


我也想聽聽其他讀者的經歷(其實我很喜歡聽這種成長故事),如果大家不會不好意思,可以留言唷...。


6 則留言:

  1. 我是買書的學弟啦...2009年12月9日 下午4:17

    哈哈....學長!! 最近過得還好嗎?
    雖然你是我學長,但,我們也不算認識吧..呵呵..
    我也來說一下我的過去好了..但我怕你會心生不滿而刪了它...^^"~

    我不太信任網路的世界,尤其是看過別人在網路或聊天室中聊不到三句就是要照片然後約砲的反應讓我更對虛擬的同志世界充滿了戒心,但老實說...我的私生活也不算太單純(自認),或許跟其他的前輩高人比起來我只是個嫩咖,可是我還是覺得在我的成長過程中,這實在說不上是一件光榮的事...
    我不知道我的性頃向是不是天生的,我只知道小時候大家都說我很像女孩子,就為了這樣,以前我還拜過好幾次的虎爺,祈求祂能讓我更像男孩子一點。大概國小3年級吧,在我們一群眷村孩子的玩伴中,有一個6年級的大哥哥,他總是對我特別好,那時我當然是什麼都不懂,而他常常帶我去他家,也時常會抱著我,親我,可是我並不排斥,甚至也很依賴他,到後來他開始引導我做一些更深入的事(但畢竟他也才小六,也是啥都不懂)。
    我們開始有一些嘗試性的性行為,但其實都不到位,他老是喜歡用它的分身捅我,但其實並沒有真正的進入過,不過這樣的遊戲,我們卻持續了好久,直到他國小畢業班離開眷村。
    他畢業了,但我還在,在往後的日子裡,或許是因為我身上陰柔的氣息真的太重了,所以班上的有的男生就會把我當女生也對我特別好,在國小畢業前,我大概跟班上的3個同學玩過,可是,我還是不懂爽在哪裡,只是覺得,我還蠻喜歡那種感覺的。
    國中其實是我最想跳過,但其實卻是我有過性經驗最多的時候,國中的男生,都很愛抱來抱去,我也喜歡那種感覺,甚至他們會讓我去撫摸他們的分身,幫他們打手槍或69,這樣的經驗,我也不知道怎麼會發生,反正他就是發生了,在我國中三年中,大概跟過10位男生發生過次數不等的關係,這其中還包括了我的堂弟,但我卻還以為這樣的情形到了高中後應該就不會再發生了,因為從國小到國中,一直也都不乏受到異性的喜愛,所以我也跟版大一樣,我也相信我還是喜歡女生的,只是我一時沉溺在男體的世界裡。
    真正讓我確定了我的性向是在上了五專後,進五專的第一天,在通勤的客運上我遇見了他,我的同班同學,其實之前我們並沒有見過面,但我在分班的名單中看過這個人的名子跟我同一班,也是因為他的名子很特別,所以我對他特別的有印象,沒想到,所謂的一見鍾情,我想是這樣的,我馬上知道,我喜歡他!但我也意識到我萌發的這種心態,可是我還是過去跟他交談、認識,進而變好朋友,到後來的5年,我們始終形影不離。
    五年裡,其實我知道他其實也了解我對他的感覺,但他是獨子,我們都彼此心照不宣,知道對方在彼此心中的份量與對彼此的好就夠了,但我還是經歷了一段好長的時間,我懷疑自己的性向,甚至討厭自己,也害怕自己,我不懂,為什麼我不能像個普世價值中的其他人一樣的去喜歡自己喜歡的人,去大方的愛自己愛的人,甚至無法給他一種有未來的幸福…..
    還好….我們還是彼此包容,雖然我知道他還是會選擇女孩子,但我們還是一起共伴走過了8個年頭,也是他讓我認清了我自己。
    打太多了,也不知道我到底在說什麼…..反正就是這樣囉!


    版主回覆:(12/02/2009 01:13:38 PM)


    講到書,害我差點不敢回這篇。
    你不提我都忘了這回事,
    基本上現在書還是沒下文啦…
    我會等有空點再好好到處接洽看看。

    辛苦你打那麼多,
    真是給我十足的面子,
    怎麼可能那麼無聊會把它刪掉咧。

    沒想到眷村的生活是那麼的「多采多姿」呀…
    我是覺得都時過境遷了,
    回憶過去也沒什麼好不堪的吧,
    勇敢的去面對年少時候的往事,
    反而會給我們繼續為生命奮鬥的力量。

    我還蠻好奇你敘述裡的幾點。

    第一,眷村的小孩這樣「玩」,
    都不會覺得奇怪嗎?而你自己本身又是怎麼想的呢?
    第二,那些國中同學又怎麼會想跟你玩,
    有刻意的引誘在裡頭嗎?
    第三,跟堂弟也有過,
    那現在見面會覺得尷尬嗎?

    加油,希望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回覆刪除
  2. 我倒是沒這個問題,我反倒是很小的時候就確定我喜歡的是男生。
    小時候就確定我喜歡男生,不會覺得難過或奇怪。不過還是不趕告訴其他人。
    國小就很一般的過完了,偶而逼不得已還要放出煙霧彈說自己喜歡某某女生,大家也都沒有懷疑過我性向、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在意。(有趣的是、那位煙霧彈女孩最後出櫃了,他是T、哈哈)

    我很清楚的知道,每次在看性教育的書籍時,我都是在看男生的雞雞。也動不動想看小便時,其他男生的陰莖。

    反而是到了國中時,我到了一個住宿的學校。很多男生睡在同一個房間,那時候開始發育了,又剛剛好在那樣的環境下。很多同房男生發洩性慾的對象就會找到我身上。真的,我沒有很像女生、也沒有在勾引他們,不過就會有一些男生跟我一起打手槍,也互打互吹(真是的精采的年代)我很清楚那種感覺不是愛,而只是剛好彼此可以找到慾望的出口,至於他們是不是G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這種光輝(?)時光沒有進行太久,因為一些因素就轉學了。沒有太大的悲傷,因為真的不喜歡他們,只是性慾對象罷了。在新的學校裡遇到了我第一個喜歡的男生(是說G們都一定要經過愛上異男這關)。我們形影不離,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幫他策劃了很久,要幫他追一個他很喜歡的女生。到最後他告白失敗了,我看著他哭著跑走,我也留著淚,我深深的知道再怎樣,這一關還是跨不了。隔天我跟他告白了,也算給自己死心。之後,再也沒聯絡了。之後的我也不敢告訴任何人我的性向。

    (先打到這 好累阿~我爸叫我)

    版主回覆:(12/11/2009 10:57:12 AM)


    奇怪,怎麼讀到後來卻一股淡淡哀傷?
    那個你跟他告白的男孩不是和你同校嗎?就不曾再遇見過了嗎?

    我在看性教育書籍的時候,也是把目光集中在男孩身上…
    真的,同志傾向不管你認不認同,它就是這樣根深柢固的存在在大家的身體裡面。

    為什麼你們的國中生活都那麼精采…
    我的只是沉溺在莫名其妙的異性戀幻覺裡,唉。

    好像有的人會散發出一種特質,讓其他男人對他上下其手…
    可惜我不是。

    你的故事還沒寫完啊,請記得把它補完唷,呵呵。

    回覆刪除
  3. (學長說要打完)我一直覺得國高中時一定要做些傻傻的事,傻傻的愛人,才算是年輕。當然之後還是跟那個男生見面。因為同班,不過之後我們就沒再說過話了。說是悲傷嗎?現在的我倒覺得還好,這不就是青春的權利嗎?哈。還有啊,我不是會讓人家上下其手的那種人,我覺得那是一種會嗅到彼此飢渴的能力,彼此嗅到了,就發洩出多餘的精力了。

    到高中時,我很乖,哈哈,伴侶是雙手。
    在升大一的那個暑假,我第一次上UT...嘖嘖嘖,我心想這樣太糟糕了吧,不過我還是很快的淪陷了,哈哈。不過我只敢互打,感覺好像又回到國中時。我還是覺得,這樣不是愛。
    升大二的暑假,我在UT上認識了一個很可愛的男生。真的很可愛,白白的,小小隻,在聊天的過程中,我才知道他是我學長(高中的)。一樣的高中、一樣的信仰。第一天見面和他在家裡四手連彈、月光下輕輕的一吻、在火車上他主動牽起我的手。我好喜歡他,他也是這樣說的。我以為他或許是神賜給我的伴侶,像是神賜給亞當另一個亞當一樣。

    不過沒過多久,他的電話漸漸少了,我在打給他時,他開頭第一句話是:你好,請問你是誰?我才知道原來他沒有真的很喜歡我,而且他說他交到B了。所以把電話中所有圈內人的電話都刪了。
    這件事傷的我很重,想到還是會難過.....
    到現在,我只有斷斷續續談了幾次不算戀愛的曖昧。

    好啦好啦,來個結論。我不以同志身分為恥,也不是他為一個議題,需要被討論和炒作。我所堅持的,就只是真正的愛,純粹又充滿力量。不分異性戀或是同性戀的愛。
    大家加油囉^^


    版主回覆:(01/02/2010 05:33:45 PM)


    說到年少之事,我後來也是跟第一次發生關係的下舖男孩鬧翻,
    後來幾乎就形同陌路了。
    說真的,現在偶爾還會想起他…

    「第一天見面和他在家裡四手連彈、月光下輕輕的一吻、在火車上他主動牽起我的手。」
    好浪漫的感覺,如果我是你,應該也會一樣的難過吧。
    說真的,我也算他那種類型的,
    牡羊座總是會因精虫衝腦而傷害很多人。
    唉,往事不堪回首。

    希望你可以加油,上帝會賜給你一個真的匹配你的好男人滴。

    回覆刪除
  4. 在那之後,我便很喜歡"後來"這首歌。
    當我成熟之後、更懂得愛的時候,可惜他已經不在身邊了。

    之後的我,便讓自己更好。
    因為我知道,認真的人總是傷的比較重。
    而他,也配不上這樣愛他的我,我也知道,我有足夠的愛,分給他,其實不可惜。

    我最心疼的是因為情傷、卻礙於身份,沒辦法說的同志朋友。
    ^^可以試著分享的,彼此成為力量。

    奉上美學大師 蔣勳的作品:願(他也是圈內人喔)
    祈求有一天,這首詩,我們可以輕聲的唸給最愛的那個人聽。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我願是繁星 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 為你 再一次圓滿

    如果你是島嶼 我願是環抱你的海洋
    如果你張起了船帆 我願是輕輕吹動的風浪
    如果你遠行 我願是那路 準備了平坦 隨你去到遠方

    當你走累了 我願是夜晚 是路旁的客棧 有乾淨的枕席 供你睡眠

    眠中有夢 我就是你枕上的淚痕

    我願是手臂 讓你依靠
    雖然白髮蒼蒼 我仍願是你腳邊的爐火 與你共話回憶的老年

    你是笑 我是應和你的歌聲
    你是淚 我是陪伴你的星光

    當你埋葬土中 我願是依伴你的青草
    你成灰 我便成塵
    如果 如果你對此生還有眷戀
    我就再許一願 與你結來世的姻緣


    版主回覆:(01/02/2010 05:41:38 PM)


    被你一提,我才去找了「後來」的歌詞,
    真的頗有意境,也很貼切你的故事。

    蔣勳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在東海兼課,
    他以前是東海美術系的兼任老師。
    而且據說他以前跟林懷民是一對,
    真是才子配才子,好登對的感覺。

    附上後來的歌詞:

    劉若英 - 後來

    詞:施人誠 曲:玉城千春 編曲:王繼康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 如何去愛
     可惜你 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梔子花 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愛你 你輕聲說
     我低下頭 聞見一陣芬芳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 當天的星光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
     而又是為什麼 人年少時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一樣
     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如果當時我們能 不那麼倔強
     現在也 不那麼遺憾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repeat *,#,*,*

     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男孩 愛著那個女孩

    回覆刪除
  5. 還是買書的學弟啦2010年1月2日 晚上8:32

    我....我只是來回答學長的問題的....

    不知道學長是哪裡的小孩,但應該不是眷村的小孩吧!!
    小孩很皮,眷村的小孩更皮....
    小孩子很愛玩,眷村的小孩子更是什麼都敢玩....
    只要有人揭竿起義,大家都一定是前仆後繼的,不敢跟著做的..
    就等著被笑或被排擠吧,所以,大家都沒什麼不敢玩的。
    至於會不會覺得怪? ㄜ.....這是個好問題,那個大哥哥他又不會當著大家的面捅我...怎麼會怪。(當然我是不覺得怪啦!)

    後來到了國中,我相信這種男生互相抱來抱去,坐在對方大腿上的經驗是一定不會少的,所以我的大腿就很多人坐過啦....通常,只要稍稍的"test"一下,環抱對方的時候,只要手放在他們小兄弟的位置,如果不排斥的...多半就有希望了,有的更誇張,直接起立給你看,這種的當然就沒什麼好說的啦,上了再說囉,是不是同志,也就不重要了。

    至於我的堂弟們嘛....算是一門忠烈吧! 因為我們3個都是,那他們兩位為什麼是...應該是我帶出來的吧!! 所以我是禍首,不過見面會尷尬嗎?....當然不會,而且因為我們都了解彼此的心路歷程,所以我們的感情都不錯,也都會祝福著彼此,儘管知道這條路並不好走,但我們還是會支持著對方。

    哈哈...最後說一下我最近的一個奇遇..
    上星期我在公園裡遇見了一個人,他走過來跟我聊天,並且跟我示好,我們聊了一下,後來我跟他說:[你長得很想我一個小時候的朋友的哥哥!]
    他說:[是嗎? 很像嗎?]
    我說:[超像的,你姓什麼啊? 我朋友姓*],隨後我只聽見了一聲
    [靠杯....不會這麼巧吧!]
    我說:[你該不會也姓*吧?,我朋友叫***]
    他只傻傻的回了我一句:[他是我弟弟!!!]

    而這個弟弟也就是在我小時候,眷村裡那個對我很好的6年級大哥哥....沒想到,遇見他哥哥就算了,還知道了他哥哥的身分,他們家也可謂是一們忠烈ㄚ...




    版主回覆:(01/03/2010 03:45:06 PM)


    原來岡山國中有這種可怕的事,
    為什麼我們以前都不會發生過。
    我只是要同學和我一起打槍他都不願意了,
    學弟你果然有一種對男人莫名的吸引力。

    太可怕了!一門忠烈這形容詞真貼切。
    你還有跟你堂弟們說過以前小時候「不懂事」的事情嗎?

    感覺全岡山的gay都圍繞在你身邊了,
    眷村明明是陽剛氣很重的地方,
    怎麼會出那麼多同志…
    我開始想把你的故事改編成小說了。

    回覆刪除
  6. 嘖嘖嘖 那究竟是為啥我都沒遇到這些事情阿 迥

    版主回覆:(01/03/2010 03:52:06 PM)


    我也沒遇過啊,這是小說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