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懺悔錄-我對她和他的懺悔/「他」之章(第2回)

今天上的是中班,但加上上午半天的課,還是累的我全身乏力。我用盡最後的力氣將宿舍門給推開,把包包往地上一甩,整個人用跳的塞進被窩裡。
「怎麼可以那麼累,當初找我去那裡工作的白熊和店長都說事情不會很多,結果才不是這樣,那些傢伙簡直是把我一個當三個用。」我心裡咒罵著害我誤上賊船的傢伙。我原本是想睡一覺的,但卻只有疲倦而沒有睡意,腦海裡只是一直浮現一堆令人煩心的雜事。無可奈何的我,只得眼睜睜盯著天花板瞧。
在冬天裡最棒的就是身旁有個人可以抱著睡,但是現在的我只能抱他送給我的絨毛大狗,玩偶畢竟是玩偶,再怎麼鬆軟好抱,也取代不了男人的體溫。他就是這樣的人,對人很好;但這也是他的缺點,因為他對所有的人都很好,講白一點就是「濫情」。反正,我也已經看的很開了,他要去「博愛」他就去,只要不要讓我發現;要幹什麼事之前,保險套準備好,不要把有的沒的傳染給我,他愛做什麼就隨他去吧。
朋友們總會覺得我看的很開,但我不看開也不行,不看開又能怎樣呢?愛都愛上了,又能怎麼樣呢?他曾問過我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他的,我說大概交往三個月之後吧。當年的我懵懵懂懂,只覺得他對我很好,他提出交往的要求,我什麼也都沒說,只有點頭答應。幸虧老天保佑,我的胡亂應允沒讓我自食惡果,倒是讓我遇上了個不錯的男人。

但是他對我三個月後才愛上他可是在意的很,他常無意識的自語道:「我可是第一眼就愛上你,結果你要三個月後才喜歡上我,好可憐...」這種話讓我啼笑皆非,「拜託,我能寬宏大量容忍你這種亂七八糟的男人就已經是你的福氣了,還在我面前裝啥可憐?」

瞌睡蟲還是沒進到我腦子裡,我只好無趣的拿起手機撥了電話給他。音樂奏了幾秒後,突然被切斷了,我正要重撥時,他的簡訊傳來了:
「我在補習,有什麼事嗎?」
看到他的簡訊,我才想起今天是禮拜二,是他去補習班的日子。

好久沒跟他甜言蜜語了,於是我回了封肉麻的簡訊給他:
「沒啦,下班無聊,想給你抱、想讓你親、想被你幹 ^^」
他的簡訊沒幾秒就傳了回來,明明白白的表現出他一點都不認真在課程上,當初說什麼想要增進英文能力,其實都只是三分鐘熱度罷了。他的簡訊這樣寫著:
「囧...幹嘛突然講這種話,你春天來了嗎?上課好無聊喔,老師都講一些廢話。」
看著簡訊,我心想,如果我當面跟他在一起,我一定會酸他:「是你自己愛花錢去補習的。」不過,我總是希望他要好好認真讀英文,英文程度好一點至少在未來比較有競爭力,我的「長期飯票」也比較有著落。

我躺著一邊胡思亂想一邊按著回覆他的簡訊:
「好啦,不吵你了,回家打給我吧。」

我想起了星座書裡常說牡羊座的男生總是三分鐘熱度,從他補習英文的就可以知道星座書所言不假。這種「三分鐘熱度」也他一開始交往給我的感覺,那時的我心裡總會想著:「三個月、半年以後,他還會對我那麼好嗎?」但三年下來,他卻出乎我意料之外,對我的感情始終沒有退燒太多,我也不懂這到底是他的「恆心」,或是我真有如之大的「魅力」可以拉攏他那浮浪的心思。想到這裡,我開始期待看見他的笑靨,還有他那副什麼事都無關緊要的表情。可惜,我要禮拜五才能回去,思念的情緒也只能放到心裡深處...

手機的振動聲把我吵醒了,我將電話湊到耳邊,傳來的是他的聲音:
「在幹嘛?」
「在睡覺...」我有氣無力的答覆他。
「歹勢咧,吵到你了。」
他的處世哲學就是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先放軟身段,讓你生不起氣來。再加上我們兩個生氣的模式完全相反,我是會把怨氣悶在心裡,而他則是極度聒噪不把事情講清楚不可,一直道歉然後一直追問。兩種個性交集的後果是一個鐃鈸敲不響,架也吵不起來了。
「什麼事?」我問。
「沒事啦,只是中間下課,打來問你在幹嘛。」
「嗯...」
他的聲音聽在我耳裡斷斷續續的,因為我抵擋不住睡魔的侵襲,精神越來越渙散。
「好啦,不吵你了,掰啦...」他悻悻然地掛了電話。

隨著他的聲音不再傳來,我手一鬆,電話滑到枕頭旁邊,而我立刻失去了意識,陷入了沉睡之中。

2 則留言:

  1. 一口氣新增四篇欸,彝倫大大真有心~
    挑個小錯。"但是他對我半個月後才愛上他可是在意的很"
    不是三個月嗎??

    版主回覆:(06/12/2009 04:49:14 PM)


    謝謝挑錯
    三個月 半個月傻傻分不清楚...>"<

    回覆刪除
  2. 多休息哇 ~ 不要太累 ~ 不然我們就沒好作品看了 =口="

    版主回覆:(06/01/2009 01:57:03 PM)


    再休息下去骨頭都要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