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假面的真言(徵求大家意見)

先談一下有關文章分類的問題,大家認為TWINS這篇文到底比較屬於情感文學或情色文學呢?若說是情感文學,但裡頭有著比較露骨的描寫,而且應該會隨著劇情的發展越來越多。若說是情色文學,鹹濕的程度遠遠不及其他在情色文學區的作品…。寫到現在我也不清楚自己是在創作哪類文學了。

 

再來是關於發文的時間,最近老是被催稿,所以說明一下,以昭公信。目前我手邊事情略少,除了長程有一本正經書得寫外,其他時間倒還蠻free的。所以預估是3天左右更新一回,tt會比部落格晚一回,鮮網則晚兩回,以區分並吸引讀者。

 

第三是關於鈣片棒棒糖,大家好像都只是看過,沒什麼回應。這個系列是延續我先前無名的老梗,不過在當時反應還ok。不知道大家對這個單元意見如何?

 

最後說一下未來的寫作計畫。

 

首要目標是把TWINS給完成,預估還需要20回左右的篇幅來結束整篇小說,希望能在秋天之前寫完。還請大家多多支持鼓勵。

 

接著是完成拖欠已久的「0號學弟番外篇」,篇幅不大,應該可以快速完成。

 

再來是長期的寫作目標:

    故事主角是一個小國會助理,在金錢肉慾橫流的政商界以身體換取地位的故事。目前暫定是短中篇小說,高H,會比較晦暗一些。


    科幻系列。我是Star Trek的fan,所以想要用它為背景寫作一篇小說。短篇,中度H,是我未嘗試過的寫法。

    以一位男生與一位女生的角度看同一位男孩,那位男孩同時與男生與女生交往,希望透過兩者的角度來觀察一個在家庭與性向間掙扎同志的故事。我的親身故事改編,短中篇型式,偏向情感文學。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最想看哪個題材呢?趕快留言喔。


15 則留言:

  1. 我想看第2個和第4個主題的小説! 

    回覆刪除
  2. 尤其是第4個主題更吸引人
    作者真實故事改編耶!
    超期待的啦~
    這個你寫起來應該也較得心應手些吧
    等雙生仔接近尾聲就可以著手進行了,如何?
    不過...真的只打算寫情感文學嗎?XD
    好啦不強人所難

    第2個主題和第5個主題都是歷史背景
    可是第2個故事反倒較吸引我
    也許跟台灣有關吧!
    可以藉由小說來認識那段顯有人知的台灣歷史
    這叫寓教於樂嗎?哈哈

    總之非常期待你的這兩部大作

    版主回覆:(07/30/2009 03:48:24 PM)


    妳的意思就是說要繼續寫色色的場面羅,
    難道妳也對情色畫面會有感覺嗎?
    真是猜不透女生的心理吶!

    故事2以前從來沒有人寫過,
    想說拿來當題材應該不錯。

    期待歸期待,不要太常催稿,
    很累的說,呵呵 

    回覆刪除
  3. 很喜歡你的鈣片棒棒糖,請不要放棄。它是我下載的參考呢!
    再來是很期待你的親身經歷分享。
    至於小說創作,我對你的文筆有信心,只要不是 sad ending, 我都喜歡。
    硬要投票的話,那就
    4,1,3,2,5 吧!
    前題是先完成,TWIN 和 0號學弟蕃外篇哦!

    版主回覆:(07/20/2008 02:56:55 PM)


    終於有人說喜歡鈣片棒棒糖了,
    感動ing…

    Sad Ending嘛,
    表列的那五個故事預設似乎會以悲劇收場的多,
    如果要讓它不那麼悲,大概要努力改梗了。XD

    反正大家就都喜歡看我的親身故事就是了嘛,
    那可以一段不怎麼好的回憶吶。

    回覆刪除
  4. 我只是覺得純情感沒H的小說比較乏味啦!
    倒不一定要寫得很露骨
    有時候情感類的故事帶點床戲反而更吸引人
    應該說...纏綿悱惻吧!
    你懂那個意思嗎?
    適度加點情色場面也許有畫龍點睛之效
    但不代表要寫得很露骨這樣
    有時候明明整篇故事強調的是情感卻加入太H的場景反而會適得其反

    原來我給你壓力喔
    好咩好咩以後惦惦看就好XD

    版主回覆:(07/20/2008 02:59:46 PM)


    妳的意思就是-「順其自然」嘛。
    其實我寫東西也是如此,
    總是很重視他合乎現實、邏輯,
    但我常講的「食色性也」,
    再帥的帥哥也是有性生活的,
    但也不可能如某些情色文學,
    男人們就像發情的公狗般,整天都在找母狗。

    那妳到底是喜歡H多還是少咧?

    回覆刪除
  5. 其實你寫的我都覺的很好看ㄚ 婐隊最後一個主題還滿感興趣的 韓子高到底有多美 真的很令人好奇 不知道你會怎麼寫 哈哈

    據說:

    處於亂軍之中,敵人揮舞長槍白刃瘋狂砍殺,可一旦遇到韓子高,竟然會拋掉手中的兵刃,竟然沒有一個人捨得傷害他的一根毛發,天啊,此君貌美到了什麼程度啊?

    還差一點 可以變成 中國第一個 (男)皇后!

    希望可以你再接再厲! 加油吧!!

    版主回覆:(07/21/2008 01:35:08 AM)


    韓子高從臠童變將軍,
    在中國歷史上實屬比較罕見的,
    不過在唐朝中葉儒學復興前,
    中國的男色之風其實還頗盛的,
    韓子高的故事只不過是大時代下的產物之一。

    你所說的拋棄兵刃、男皇后之類的事,
    多半是後人的加油添醋的說法。
    一來漢人傳統最重視傳宗接代,
    男皇后不會生育,王朝政權豈不拱手讓人。
    二來陳蒨的皇后沈妙容是太子陳伯宗與始興王陳伯茂之母,
    從陳蒨貧賤時就跟著他,
    陳蒨又很喜愛沈妙容生的兩個兒子,
    也不可能廢掉她而立韓子高。

    不過韓子高最後忠於故主(情人?),
    力保幼主而被賜死,也夠淒美的了。

    回覆刪除
  6. 希望啊
    雙胞胎這篇可以多一些情色
    降子可以屬於情感+情色
    會超級有看頭
    還有啊
    大大的作品都很讚
    所以大膽的嘗試題材吧
    都很想要看到你的作品呈現出來
    加油!!!

    版主回覆:(07/21/2008 01:46:00 AM)


    多謝支持。

    雙胞胎故事目前還在進行鋪陳,
    等到轉折過後一定會有你想要的情色部分,
    就請期待吧。^^

    回覆刪除
  7. 我想Twins還是比較傾向「情感文學」吧,縱然有些H也不妨它著重在主角內心描寫的這個特徵。
    這也是我在鮮網談過覺得0號學弟放在鮮網太露骨的原因,因為那就是情色,而非情感了。
    至於家長予定的這些主題,我只投4,然後2。其他的主題相當難發揮得好,最重要的是-我沒興趣。(笑)

    但這些都不是我來拜會的重點,我想說的是...
    我喜歡Twins的主角阿興,他太可愛了。(舔嘴)

    回覆刪除
  8. 唔,是談過山上的孩子放在鮮網太情色,不是0號學弟,部落格沒辦法編輯留言,只好趕快再更正XD。

    版主回覆:(07/21/2008 07:35:15 AM)


    我倒是覺得山上的孩子比較偏情感吧,
    很多人說那篇蠻感動的。
    0號學弟反而比較歡樂,也比較情慾。
    TWINS情慾戲應該會集中在後頭,
    一來主角已經長大,
    碰到成人世界的人事物會比以前多很多,
    二來劇情轉折鋪陳也進行到一個段落了。

    我不太管鮮網如何如何,
    如果鮮網覺得太露骨我拿掉也可以,
    應該鼓勵的是作者的創作,
    而非讓作者去改變自己應付網站的要求。

    我並不把自己的東西當作哪類文學,
    只是把它當作我個人的創作,
    而我個人的風格就是葷腥不忌,
    哪個男人不會想做怪、想看片、想打槍、想推炮,
    文章裡面的角色也會想。
    但這些男人除了推炮之外,
    也會有好惡、有想法、有情感,
    這就是我的認知,也反映在我的作品上。

    阿興是很可愛啦,
    不過我比較喜歡他弟弟,
    很悶騷。哈哈。

    回覆刪除
  9. 我也很好奇阿興的弟弟是個怎樣的人,
    大大至今還著墨不多在他身上。是挺悶騷的樣子。

    版主回覆:(07/25/2008 07:11:39 AM)


    讓阿廷保持神秘是本文的賣點之一
    所以呢...
    大家就從阿興的角度來推敲吧

    回覆刪除
  10. 不需要覺得銅臭,我向來都支持寫作的人也需要一點回饋。
    況且你不提我還真的總是忘記可以投票,對於我這個老鮮網人,等級還是只有一級就知道有多會忘。(笑)
    往後我會努力記得投票的。(年紀大了記性總是比較差,哈哈)

    版主回覆:(07/28/2008 04:47:26 AM)


    呵呵,謝謝你的支持喔。

    其實我每天花很多時間在寫作和與讀者互動上,
    但這對生活一點幫助都沒有,
    還是學生的我,生活費依舊得跟家裡拿。
    我以前完全沒想到過「希望靠著寫作」過生活,
    一來沒興趣,二來10個立志當作家的9個會先餓死。
    當我在因緣巧合之下提筆寫下第一篇文章起,
    我迷上了寫作,而不能自拔。
    想不到自己的東西那麼多人看,
    也就愈發喜歡寫作,
    因此而荒廢了應該潛心鑽研的學術領域。
    現在的我,真的很矛盾,
    在寫作的樂趣與吃不飽之間掙扎。

    說真的,
    如果能靠著寫作過日子不會餓死,
    那我好期盼能有這樣的生活。

    回覆刪除
  11. 很期待大大第3,4,5的小說^^不過大大真的有時間寫嗎?

    版主回覆:(08/18/2008 03:28:58 AM)


    既然承諾了當然就要寫,
    反正我現在很樂於當業餘寫手,
    當作家比正事的學術研究有意思多了。

    回覆刪除
  12. 最好是現代一點的,太久遠以前的會有點怪.在浪漫中的情欲會更吸引.而情慾在一節(章)中完成,留下懸念,可能更達到吸引更多讀者之效.

    版主回覆:(08/28/2008 05:09:06 PM)


    太久遠為什麼怪?
    歷史題材其實我比較拿手。XD

    一章完成嘛,
    我會加油的。

    回覆刪除
  13. 久遠會感覺一點怪是我自己很難想像已經作古的時代會怎樣醞釀浪漫的情調.不過,怎樣的題材與情節,只要經過你細緻雕琢,一定會有很出色的效果.再有就是前面講的情色,只要不要同一段色慾情節跨到下一章節中,就感覺沒有問題.

    版主回覆:(09/11/2008 04:41:14 AM)


    但是很多人都覺得古早人的情慾是很唯美的…
    我是覺得還好啦,
    只是歷史題材對我而言稍微拿手一點罷了。
    其實不一定要把章節之間的分界看的那麼清楚,
    幾回幾回只不過標誌著「今天就寫到這裡吧」,
    如此而已。

    回覆刪除
  14. 我比較想看歷史背景的大長篇,這種類型的文章,會讓人有像是在看金庸的期待~

    版主回覆:(09/15/2008 04:45:15 PM)


    不過這類型也會是寫的最累人的,
    我可不想要寫成架空的瞎掰歷史小說…

    回覆刪除
  15. 你的每個文章
    我覺得都超棒的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