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追跡白駒】亞瑟潘

1998年,我17歲。

這是一個一切都懵懵懂懂的年紀,但我卻在懵懵懂懂中摸索出現在的模樣。首先是我在國三15歲那年,選擇了我的意識型態,在許多同路人變色的同時,我沒有改變。其次是我選擇了社會組中最冷門的歷史,做為我未來想從事的學術目標,雖然歷史學界跟我所想像的差很多,但至今我仍在這裡。至於文字創作,那是這幾年來才有的異想,跟少年時代倒沒什麼關係。

1998年,這是一個撥接上網的時代,上個半天網就準備收到X華電信驚人帳單的年代。網路的無遠弗屆,讓我這個17歲少年,跳脫了家庭、學校與社會的束縛,在網路的那端,發現了無邊無際的情色天地。血氣方剛的我,經常半夜趁著父母入睡後,偷偷爬起來上網,瘋狂地流連於各種西洋情色的網站裡,網站裡的男女肉體,讓我過剩的精力找到一條宣洩的渠道。當時的我還覺得自己是喜歡女生的,從小到大喜歡的對象都是女生。但對男孩的好奇心,只是被深埋在表層底下而已。某一天,一張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變造裸照挖起了少年心裡的男體欲望,此後的我,放棄了女體,轉向追逐男性的胴體。網路上裸男那俊美的臉龐、緊實的體格與碩大的陽物,使我從此飄入男色之海。

十多年前的網路資源不像現在這麼多,在視覺資源不足之下,我試著尋求其他的慰藉,而它就是文學。那個時候有個網站叫「No Sex」,它提供了各類型的同志文學,有原創的、轉載的,也有翻譯的。印象中我的第一篇網路同志情色文學是柯迪叔叔,文章中充滿鹹濕的文字,以及少年奔騰的情慾,讓我一看再看,愛不釋手。至於實體的書籍,因為「家教甚嚴」而難以取得。我已經忘了自己怎麼知道與買到《歡迎光臨桃花源》這本書,但這本小書卻陪我這個成績很差的高中生,度過無數個壓的喘不過氣的夜晚。而《歡迎光臨桃花源》裡莊哥替阿彪開苞的那段文字,至今仍讓我喜愛不已,奉為我在創作時的經典。當時的我這樣讚嘆著:「怎麼會有人可以用如此優美的文字,來書寫如此淫穢的靈肉交合呢?」這個身處海島南境的少年在心中這樣說:「這個亞瑟潘一定不是等閒人物。」

後來總算有個機會,在高雄車站附近的書局買了第二本亞瑟潘作品《亞當的秘密花園》。我還記得,當時我搭著高雄客運回家,車上沒什麼乘客。我若無其事地偷偷翻著它,裡頭活靈活現的文字卻一下子便使我亢奮不已。見車上無人,我大膽地在座位附近射落了一地精液。書裡阿正與章廷宇、章廷光兄弟那比老二大小的情節,讓我無比欣羨,因為身為獨生子的我,根本沒有這種機會能與兄弟或親戚「一較長短」。

高中畢業後,我和亞瑟潘的交會停了下來。為什麼我不再追逐亞瑟潘的文字呢?第一個原因是網路的發達,越來越多網路寫手的出現,讓大學生的我不但可以有網路文學看,也有一大堆的圖片和影片。到書店買書,一來要煩惱藏哪裡,二來結帳時也尷尬,我寧願躲到電腦後頭打手槍,大可以免去這些麻煩。其次,亞瑟潘先生後來的幾部作品都是軍旅生涯,但小弟我對軍旅生涯不但沒有喜好,甚至是排斥。於是,我與亞瑟潘先生在「精神」上的交流,慢慢地停止下來。

十多年過去了,我也陰錯陽差地踏入了網路文學的創作領域,與當年的亞瑟潘幹著相同的「齷齪事」(至少對我而言是齷齪的)。至於許佑生的名號,則是遠在天邊,他大談性學、大談同志權益,還搞同志婚姻,這是我既仰慕卻又無法企及的境界。直到前些日子,我才知道「原來許佑生就是亞瑟潘」、「原來正經八百的文學作家也會寫這種東西」,然後又在因緣際會下加了許佑生的臉書。

看著許佑生的臉書和網站,我突然穿越了時空,回到17歲那年,那是鎖起門來看著亞瑟潘作品打手槍的冬夜。雖是如此,但一股暖意,卻油然而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