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追跡白駒】L先生

L先生,身高不高,一頭短髮,微胖,戴著一副眼鏡,嘴唇小小厚厚的,講話急促。第一眼看到他,總覺這人長的有點猥瑣。

L這個姓,乍聽之下不是常見的本省人姓氏,來者可能是操一口純正國語的人,其實,L先生卻與一般本省人無貳,用極為流利的台灣話與客戶溝通。若對台灣姓氏分布約略有些概念的人,就知道此君乃道地的河洛人。像高雄縣橋頭鄉一帶聚居著兩大稀姓,一是L姓,一則是凌姓,L先生老家就住在橋頭。若你到當地問路,用台語問「橋頭怎麼走?」高雄人就知道你是外地來的,「橋頭」台語的發音是「橋仔頭」,和楠梓唸成「楠仔坑」是一樣的道理。以往台灣有很多三字地名,什麼「水返腳」、「三角湧」、「桃仔園」、「半路竹」、「阿公店」之類的,日本人討厭這種三字地名,一股腦改成了兩個字,所以現今的「汐止」、「三峽」、「桃園」、「路竹」、「岡山」這些地名,就這麼個出現了。

橋仔頭最有名的就是糖廠了,在以前糖廠未開放觀光時,我偶爾會跟前男友Y君到裡頭閒晃,說真的裡頭貧乏的很,就算現在也是一樣。糖廠之所以大紅大紫,是拜捷運通車與南台灣四季如夏的熱天所賜,只要賣冰,就不乏沒客人。古台灣人有云,「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西子灣的芒果冰、旗山的枝仔冰都是與橋仔頭糖廠類似的情況,君不見台北永康街的冰館才賣沒幾年,那風流男主人便有幾億身價。

其實也不只賣冰好賺,在電腦還沒像手機一樣普及化前,賣電腦也很好賺。當初家裡要組電腦,老爸也不知道透過啥門路找來L先生,先是幫我搞定了一台桌上型電腦,約莫花了兩三萬,接著老爸又跟他買了一台五萬元的A牌筆電,還有一台七萬元的半大不大、半小不小的造型奇怪的電腦,它擁有公元2000年前後還很少見的液晶螢幕,身價當然高到嚇人。那時的老爸出手闊綽,買那種貴死人的電腦一點都不手軟,才不像現在,連買一台不到一萬台幣的小筆電也斤斤計較、精打細算。

電腦這種東西很奇怪,越貴的越容易壞,也越容易修不好,如果你又遇到從蒙古來的電腦大夫,那你就準備荷包失血吧!

但L先生兩光的程度真的難以言喻,一個Win98灌了好幾天灌不好,最後還是老爸出來替他打圓場,說什麼他是專門做大型電腦的,軟體部分他比較不在行。我心想,「他軟體不行,你叫他來幹嗎?」但轉念一想,「我的能耐也沒他好,而且外面修電腦的都漫天喊價,也不見得會比他便宜。」於是,我把到口的話嚥回去,任由L先生繼續進行「維修」。

L先生的嘴炮功夫遠勝他的本業,而且對Windows系統雖然不熟,但他會幫你裝股票看盤軟體,也會幫你破解各種正版軟體,更「棒」的是,他灌了很多A圖進到每台電腦裡,當做售後服務。可惜的是,小弟我愛看的卻不是那種肉棒插鮑魚的戲碼,我老爸那種無性動物也不可能對此有興趣,所以L先生的好意我也只好先行領受,等他修好再把圖片刪掉,換上我最愛的大屌。

好不容易,電腦「終於」修好了,L先生得意地數著鈔票,駕車揚長而去。留下的是可以開機,但跑其他軟體仍是一堆問題的七萬元「高級、豪華」電腦。電腦不好用,我們父子也心照不宣,因為再找L先生來修,又不知要修多久才好,更重要的是可能還得多花錢。反正有三台電腦嘛,就一人抱一台好的先用再說,那台七萬塊的,就先放著讓它長灰塵吧!

本以為與L先生的緣分就此而盡,以後老死不會再見。不料世事難料,過了幾年,我的電腦突然中了某個病毒,死當完全開不了機。這下可糟了,只會「用電腦」而不會「修電腦」的父子倆,突然又同時想起了「神手」L先生。L先生在我們數次敦請之下,終於重出江湖,風塵僕僕地從高雄市開著他的廂型車來到地處鄉野的我家。幾年不見,L先生臉上依舊掛著詭異的淫笑,雙眼露出自信的眼神,似乎在告訴我們,「有我在,OK的!」請神都已經請入門了,此時不靠他,又能靠誰呢?

L先生端詳了電腦一番後,說道,「好像是中毒,我帶回去看看吧。」父子倆當然點頭如搗蒜,只求L先生能一次搞定,電腦能快快恢復運作。幾天過去了,L先生一點消息也沒有,我只好打電話去問,電話那頭的L先生的應聲仍然充滿著自信,「你電腦中毒,我在幫你重灌。」我心想,「重灌需要那麼多天嗎?」但是,電腦都落入他手中了,你又能奈他何咧?

沒等到電腦送回來,我得回台中上課了。隔了數週,我再次回家,電腦已經搞定ok了。但爸媽的臉色似乎一點都不ok…
「來,你坐著」,老媽一臉沉重地對我說。
「L先生說,你電腦硬碟裡有男人的裸照…」老爸一本正經地說。
此話一聽,我差點沒有屎尿皆流。明明中毒到死當的電腦,怎麼還可以找到出裡頭的裸男照!?我的腦中浮現出L先生那奸邪的笑容,背脊的汗不斷地冒出來,「原來,L先生也是有兩把刷子的,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問題的嚴重性讓我無法閃爍其詞,只得支支吾吾地回答道,「那是L先生灌的啦!L先生之前就在電腦裡灌一些色情圖片!這一定都是他灌的!男人的照片裡面夾帶的,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竟然把所有問題都推給L先生,這種辯解大概也只有我這個蠢蛋才說的出口。

本以為老爸會為我這瞎爆的理由賞我一巴掌,結果更讓我超感意外的是,他們倆竟然接受了我的辯解。老爸嘆了一口氣,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上網不要看一些有的沒的…」

事到如今,我還是搞不清楚我是怎麼通過那道出櫃關卡。在那天的大對質之後,爸媽幾年來都若無其事地認為我是異性戀男人,除了對我神秘的感情世界多所疑問之外,似乎不曾提起當年那件事。

別以為這樣就可以擺脫L先生的陰影,好死不死,前陣子電腦又壞了。老爸說,「叫L先生來看看吧。」一聽此話,我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急急忙忙地接話,「不,他的技術很差,而且賣的東西很貴。」原本以為,L先生又要帶著他的淫笑上門來了,我死期到了。沒想到,我真誠的呼喚竟被上帝聽到了,奇蹟發生了!老媽跟在我的話後頭緩緩地說,「我覺得他怪怪的,叫他來家裡我會怕。」我點頭如搗蒜,只差沒幫腔道,「是啊,L先生是個變態。」最後,電腦搬去給別家修理,L先生危機暫且解除。

說真的,到底是我變態呢?還是L先生變態呢?其實也搞不清楚,不是嗎?

(感謝小福的挑錯字。)

3 則留言:

  1. 你錯字也太多了吧~
    哈哈
    不過我喜歡這個系列

    期待下一篇~

    版主回覆:(08/02/2010 05:31:58 AM)


    送佛送上天只送一半
    就順便挑一挑啊...

    你也知道我最近心力交瘁 = =

    回覆刪除
  2. 寫的不錯,哈哈,L先生技術也太爛了

    版主回覆:(02/08/2010 08:42:38 AM)


    ㄎㄎ 還好啦...
    就是一個怪人而已

    回覆刪除
  3. 酷斃了,高中時期我電腦死當也發生過同樣的事情

    不過父母似乎也自欺欺人的相信我們所謂瞎爆的藉口

    或許是知道事情攤開來講會有多不堪吧?

    無論如何,這系列的刻劃都很真實,我喜歡:)

    PS:我好想看好友限定的文章唷,可以通融一下嗎XD

    版主回覆:(02/08/2010 08:43:10 AM)


    呵呵,之後會有刻劃更真實的吧。

    至於好友限定的文章,請加我MSN索取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