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黑霧中的聖者】第一章 東北角,熱季(6)

「總之,未來你的老闆除了我之外,還有我爸、我媽、我叔叔、我嬸嬸、我姨丈,可能還有我表哥。我可能是他們其中最好應付的,這點可能是你以後比較辛苦的一點。」

議員又開始把恩垣當做新進員工了。

「好吧,我等一下四點還有事,我載你去坐車吧。你哪時可以來上班?」

上班!?議員你真的昏頭了吧!

「我…我不知道耶…」恩垣對議員的話完全反應不過來。

「雖然是要離開家裡到宜蘭來,不過我想還是越快越好,下禮拜一可以嗎?」

聽議員的意思,他真的不是在開玩笑。恩垣的腦袋裡一陣暈眩,耳畔嗡嗡地作響。

「我?禮拜一?」恩垣只差沒問:「議員,你是在開玩笑吧!?」

「是啊,你錄取了。」

恩垣耳畔的嗡嗡聲,成了轟然的震天雷聲。

「我…我什麼都不會啊…」

議員站起身來,用力的拍了一下恩垣的肩膀,接著直往側門走去,一邊說:
「不會才好,我喜歡什麼都不會的白紙,這樣才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不會就學,學了就會。我當初什麼也都不會。」議員的口氣突然從朋友又轉換成老闆。

恩垣整個人從腰椎以下一陣酸麻,兩腿根本就不聽使喚,屁股像千斤重似的深陷在椅子上。

「還不走啊,我等一下還有事。」議員的聲音從車庫裡傳來。

「喔…好好…」
恩垣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踉踉蹌蹌走向側門,卻被地上的電線勾到腳踝,當下跌了個狗吃屎。

「好痛…」
恩垣坐起身來,揉著發疼的膝蓋。車庫那頭已傳來賓士車發動的聲音,恩垣不得不拖起剛才差點摔散的骨架,跑向車庫,跳上車去。

議員的座車不愧是頂級名車,在顛簸狹窄的鄉間小路上奔馳,坐在車上的人卻安穩自在,完全感覺不出車外的路況。一片片綠色的稻田與一座座村舍在議員的輕踩油門下,快速的從視野裡倒退消失。議員一會說著他在選舉時的奇遇,一會又說到他在美國的經歷,恩垣只能在旁邊唯唯稱是,依然搭不上什麼話。

隨著路旁房子越來越多,車子已進到宜蘭較為熱鬧的地區了。

「對了,恩…『恒』…這個字是這樣唸嗎?」議員突然問道。
「不是耶…」
「那是該怎麼唸?」
「『垣』,讀成『緣份』的『緣』音。」
「恩垣…」議員又復誦了一次恩垣的名字,接著說:
「這個字好像蠻少見的。」
恩垣點了點頭,沒有答話。

議員又說:
「我是想說,我們服務處那裡離市區熱鬧的地方有點遠,所以你可能會有些寂寞。我爸硬性規定助理一定要住在村子另一頭的宿舍,雖說月休四天,但有時候週末反而比平日更忙,所以之前有的助理都做不久。我沒跟你說清楚就叫你來上班,這種情況你應該可以接受吧?」

恩垣心想:
「我本來就不太愛出門,住宿舍沒人來煩倒也不錯,而且議員家裡看起來蠻有錢的,住的應該也不會太差,何況起薪四萬的工作,這年頭哪裡找啊?多做一點工作也是應該的。」

想到這裡,恩垣對議員說道:
「應該沒問題。」

「那就好。」議員笑了笑轉頭看了恩垣一眼,說道:
「對了,還有一點要告訴你。因為就是之前有的人做沒幾天就不做了,所以上面規定要有試用期,大概是兩到三個月。試用期的薪水是三萬塊,不過如果通過試用期,會把之前沒發的補發給你。這應該沒問題吧?」
「嗯嗯,沒問題。」

「還有補發薪水這回事。」恩垣在心裡說著:
「外面的公司才不會在試用期過後補發薪水咧,我的運氣真好,竟然可以找到那麼好的工作。」

在對話的同時,車子不知在何時已上了北宜高速公路。

「至少現在情況比以前好多了,高速公路通車之後從宜蘭到台北近的多,像我今天就要跑三趟台北。早上跑台北是為了自己閒逛,下午跑台北是四點和中央黨部的人有約,開完會後六點回宜蘭跑幾個結婚場,九點半第三次跑台北,要跟兩個負責政策文宣的學者喝茶。」
「這樣很累啊…」恩垣答腔道。
「當然會累囉,你會開車嗎?」
「還不會耶…」
恩垣平常都宅在家,怎麼會想到去學開車呢?

「議員助理一定要會開車唷,這可是助理必備的技能。沒關係,你來上班之後我再找時間教你開車吧。助理如果會開車的話,我跑行程的空檔可以有時間在車上休息一下。」
「沒問題,謝謝議員。」
「別叫我議員啦,叫議員好像顯得很生分,叫阿仁或是樹仁都可以。」
「謝謝樹仁…議員…」
在恩垣的印象裡,政治人物總是處於高人一等的地位,叫一個議員阿仁,真還有點說不出口。

雖然恩垣沒答什麼腔,但議員似乎很喜歡他,一路上不斷對恩垣說著各種各樣的新鮮事物,而恩垣也努力地將這些訊息塞進腦袋裡,戰戰兢兢地替自己下週開始的工作做準備。一場奇蹟似的面試之旅,竟也激起了恩垣埋藏在心裡好多年的積極心,還沒上工,就對新工作充滿了熱情與期待。

才過沒多久,車已下了高速公路,開到了市政府站。
「恩垣你就這裡下車吧,再往火車站車子很多,我還有事,怕會塞在車陣裡,所以就不開過去了。」
「好,謝謝議員。喔…不…樹仁大哥。」恩垣對新的稱謂還是不太適應。

「下禮拜見。」
「拜拜。」

恩垣向議員揮了揮手道再見,吐了口大氣就走向捷運入口,花了一些時間才搭上回高雄的高鐵。坐在高鐵坐位上的恩垣,眼睛雖盯著外頭的景物瞧,但心裡卻是一片紛亂。一天之內發生太多太多的事情,讓他久未高速運轉過的腦袋難以在一時半刻間處理清楚。車都過了台中,恩垣才想起該打電話回家「報喜」,於是拿起手機,上頭竟然有12通未接來電加4封新簡訊,全都是家裡人打來問消息的,但恩垣一早就把手機調成靜音,完全沒看到這些訊息。恩垣撥通家裡的電話,響了幾聲後,接電話的那頭是妹妹恩姮:
「喂,車恩垣,老媽快氣瘋了,你是跑到哪裡去,都不接她電話喔?」
恩姮目前讀五專二年級,是車家最小的孩子,也是唯一的女孩。
「沒啦,我關靜音沒聽到啊。」
「面試的還好吧?」
「好像…」
「好像怎樣?被打槍了嗎?」
雖然這個工作資訊是恩姮從網路上得來的,但就連她都對這個宅男二哥不抱什麼希望。
「沒被打槍啦…」
「沒被打槍那不然是怎樣,叫你回家等通知嗎?」
「議員說好像是錄取了。」
「你再說一次!」電話那頭恩姮的聲音突然尖銳高亢了起來。
「就…好像是錄取了。」

從電話這頭可以知道,家裡的恩姮丟了話筒,應乾是跑到廚房去叫老媽吧。她們母女倆的大呼小叫,恩垣這兒可是聽的一清二楚。

「哇!媽~~~哥說他錄取了!」
「有影無?他錄取!?」
「他打電話說他錄取了!」
「哪有面試完就錄取的?」
「他就說他錄取了咩!」

媽媽跟妹妹的反應比當事人恩垣還要興奮萬倍,在高鐵上的恩垣,也唯有用不斷的傻笑,來掩飾自己心裡的興奮。

1 則留言:

  1. 剛看這篇文章標題,還以為是某線上遊戲的同人文章(挺夢幻的)

    版主回覆:(02/08/2010 08:41:48 AM)


    這位大大,你也太宅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