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懺悔錄-我對她和他的懺悔/「她」之章(第4回-part 2)

回到家裡,我三步併作兩步的跑上樓,打開那台除了上網和聊即時通外,什麼都沒辦法做的爛電腦。在按下開機鈕的同時,我突然驚覺:「我沒有給他即時通帳號,那怎麼聊啊?而且他只是問我會不會上線,但又沒說要做什麼事。」

當我在心中咒罵自己蠢態同時,爛電腦卻已緩緩的進入windows的登入頁面,我放任它慢吞吞地開機,心想:「開個即時通或上網逛逛算了,說不定即時通上頭會有人在。」

費盡了千辛萬苦,我國二幫這台電腦所設定的海賊王桌面才出現在螢幕上,又不知過了幾分鐘,即時通的圖示才出現在工具列上。我打開登入頁面,敲進帳號、密碼。彈出視窗迎接我的是幾百年沒開之後累積一大堆垃圾訊息,我一次把它們全部都給刪除了,此時另一個視窗跳了出來,一則新增好友訊息映我我眼簾,那是一個陌生的帳號,但我卻覺得它應該只是某個同學的帳號吧,不疑有它的按下了「同意」鈕。沒多久,對方的訊息就傳了過來:

「妳好啊。」

身為「品學兼優」的高中生,我自然是有禮貌的回他:

「你好。」

他給了我一個笑臉。

「請問你是哪位?」我問。

「讓妳猜猜囉。」

看到這五個字,我差點沒昏倒。現代社會是有毛病嗎?認識N年的熟人要猜一猜,半生不熟的朋友也要猜一猜,現在連網路上的陌生人也要猜一猜。我根本沒有這種腦力、精力、毅力去猜。我最討厭無厘頭的猜東西了,上次被Ray的猜一猜搞的還不夠累嗎?

我沒好氣地回應對方:

「你什麼資訊都沒給我,要我怎麼猜嘛!」

「唉呀呀,對不起,都沒給妳資訊。那…先給妳一個資訊猜吧,我是男生唷。」

哇哩咧!這個地球有一半的人口是男人,這要我怎麼猜起。一時之間,我的腦海閃過一堆從小到大遇過、聽過、知道過的男生名字,成千上百,怎麼可能猜的到?

我找了個無奈的表情圖案,回丟給對方。

「怎麼了,猜不到嗎?」

「這還用說,當然猜不到。」

「這樣嘛,那再給妳一個提示好了。我是…學生。」

先生,真虧你會給提示,那我可以排除現在跟我聊天的人不是我爺爺,也不是我爸爸了。

我一語不發。

「不理我,生氣了嗎?再給妳一個提示吧。晚上我們才見過面唷。」

晚上見過面…

這樣範圍縮小許多,至少不可能是賣包子的老闆,也不是樓下的管理員伯伯,應該是補習班裡的某個人物吧。但是,有誰會那麼無聊,沒事加我的即時通呢?我還是想不出來。

「我猜不到啦!」

「怎麼可能,範圍都縮到那麼小了耶,妳晚上見過的人應該沒有很多吧。」

「是沒有很多啦…但也有十來個吧…」

「那十來個就好猜了啊。」

我真受不了玩這種猜謎遊戲,百般無聊的敲著鍵盤回應對方:

「是補習班的人。」

「真聰明,沒錯!」

「補習班裡的男生」,想到這裡,我心裡閃出一個可怕念頭:

「這個人,該不會是…Ray吧…」

「猜吧猜吧…」對方又傳來訊息。

我把訊息文字加到上回Ray在叫我猜他學校科系時的熱切樣貌,還真有點契合。

突然間,我開始莫名的緊張起來,如果電腦那頭人是Ray的話,我該跟他講什麼?如果我亂猜,而對方不是Ray呢,這樣不就糗了?如果是Ray,那他加我的用意是什麼?

幾秒鐘之內,對方又傳來了一堆訊息:

「怎麼了?還是猜不出來嗎?」

「有那麼難猜喔。」

「高材生不可能猜不出來吧…」

電腦那頭催促的訊息不斷拋到我這邊來,對方的那種語氣愈發讓我認定,那個男生,就是補習班認識的大學生-Ray。

我的用微微顫抖地指尖,在鍵盤上敲下了「R、A、Y」三個英文字,然後按下「enter」,送出訊息。

2 則留言:

  1. 哎......為什麼懺悔錄都沒有更新了?
    都只有更新大叔的故事
    我要看懺悔錄啦~~~

    版主回覆:(07/30/2009 03:43:35 PM)


    懺悔錄好像只有妳吵著要看耶...

    回覆刪除
  2. 我也要問怎麼沒有更新了......

    版主回覆:(12/31/2009 06:15:43 PM)


    一慣的答案
    "沒時間"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