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365行之情色篇】情挑俊老師(21)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芷茵花很多時間與陳老師周旋,而智翔也沒閒著,他隨時得掌握聊天的進度,詳細確認資訊的正確性,確保芷茵在對話間不會露出馬腳。另一方面,智翔還得當芷茵的出氣筒,因為這個女孩兒美好暑假的最後兩週,全奉獻給了她最要好的朋友──闕智翔。

隨著時間過去,智翔和芷茵都發現,老師對芷茵一些挑逗性的話語開始有所反應。在他的回應裡會出現像「妳很漂亮」、「妳是我喜歡的女孩」、「妳真的讓人很有感覺」之類的話語。看著芷茵心喜的神色,智翔卻是黯然不已。他心想:「原來老師真的是這樣的人,他可以整夜和芷茵瞎聊,卻每隔幾天就打電話給自己,淨說『我有多想你』之類的話語」。智翔懂了,一個會背叛妻兒的人,當然也會背叛其他人。智翔努力忍住不在芷茵面前落下淚水,也在心中告訴自己應該堅強面對。

這天,芷茵對智翔說:「時候也差不多了,約他出來攤牌吧。」
「可以妳去就好嗎?我很難面對這種場合。」智翔的語氣中充滿著低落的情緒。
芷茵拍了拍智翔的肩膀,嘆了一口氣說:「唉,誰叫你要『愛毋對人』?」
智翔並沒有說話,轉過身去,悄悄地拭去淚水。

「那我去吧,你想要我怎麼做?」芷茵問智翔。
「我現在心裡很亂,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智翔說。
「就兩個作法吧,一個是直接攤牌,要他招供;另一個就是警告他,外面都已經有男人了,不要再做非份之想。」

智翔想了一會兒,對芷茵說:「警告他就好了,可以嗎?」
「我就知道你會對他心軟,如果換做是我,可能也會如此吧。這個人的確是一個特別的男人。」芷茵說。
智翔接著問芷茵:「那妳打算怎麼警告他?」
芷茵說:「我大概會約他出來見面,可能是吃飯、可能是喝咖啡,然後把我們在調查他的事告訴他。反正就好心勸他收斂一點,對你好一點,不要當個負心的賤男人,否則有什麼事情會發生,我們不能保證。」

智翔在心中猜想老師若是當面被芷茵揭露他花心的真相時會有什麼反應?會找藉口嗎?他會找什麼藉口?是像某個大鼻子電影明星面對私生女事件時所說的:「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或是某個有錢的大老闆所說:「男人哪個不逢場作戲?」抑或爽快的承認錯誤呢?

智翔覺得,依他所認識陳老師一定會編造許多藉口,然後掙扎到底。

但他真的不希望老師這樣做。

智翔對芷茵說:「妳要小心一點,不要被他霸王硬上弓,他是個很色的男人。」
「哈哈,搞不好喔,我也想了解一下他的能力,看是不是這麼棒!」

智翔當然知道這是芷茵的玩笑話。

※※※※※

「你就等我好消息吧!」芷茵一早發了句在智翔的通訊軟體上,又回到原本隨性的裝扮,上了車前往和陳老師約定的地方。

到了餐廳附近,芷茵遠遠便看見陳老師一副英挺打扮站在門旁。於是她上前向老師打了個招呼,陳老師很快發現到她的中性打扮,與照片上的樣子有一段差距,便用一雙狐疑的眼神上下打量著她。

芷茵見老師不開口,先對他說:「陳老師,我是李子茵。」
老師連聲「喔、喔」,然後對芷茵說:「那…我們就先進去囉。」

芷茵隨著老師的腳步進到餐廳,服務生帶領他們上到二樓的雅座。芷茵也不等陳老師入座,自己拉了椅子便坐了下來。

這間創意料理餐廳,菜色很多元也很特別,但價格卻也不高,應該是陳老師精挑細選過的地方。老師先前告訴芷茵這餐飯是他請客,芷茵拿起菜單看了看,不客氣地對老師說說她要一客紐西蘭安格斯牛排。

這客牛排算是店中高價的餐點,但老師已說過要請客,也就沒多發表意見。

陳老師自己則點了一客中價位的義大利麵。

在等待前餐的同時,老師開口對正在玩手機的芷茵說:「妳和網路上給我的感覺不太一樣耶…。」
芷茵放下手機,用斜眼看著老師,答道:「是喔,哪裡不一樣?」
「就…感覺妳本人比較直率。」
「哈哈,我本來就很直率,是你沒發現吧。而且,你也很直率啊!」

陳老師尷尬地笑了一笑,沒再講話。芷茵也就拿起手機繼續把玩,她偷偷傳了訊息給智翔:「約出來了,等著瞧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