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365行之情色篇】情挑俊老師(11)

智翔不想再回去了,他想散散心。與其為了搭便車忍受與陳老師的「相敬如冰」,不如看看海、看看夕陽,緩解自己悲傷的情緒。

智翔坐在觀景臺上望著大海,等待已然西斜的太陽落海。今日的海景很是漂亮,海天交會之處,一片清明。智翔一會兒玩手機,一會兒發呆想事情,太陽的角度也緩緩地接近海平面。海的那頭沒有雲,讓日頭落海的樣貌,毫無遮掩地盡收觀者眼底。

落日的美景持續不久,日頭落海後,迎來的便是漫漫的長夜。並非本地人的智翔,完全不知曉如何搭車回到學校附近。只得在昏暗的夜色中走了十幾分鐘,才從村民口中問到省道上公車站牌的方向。智翔憑著手機的光線,沿著渺無人跡的田間小路又步行幾分鐘,才看到省道來來往往的車水馬龍。等到智翔好不容易搭上巴士,已是晚間八點多的事了。

經過一番折騰才回到寢室的智翔全身疲乏,只是簡單洗完澡便倒頭就睡。對智翔而言,今天徹徹底底把自己搞得累一點,這樣睡前不會再想到某人,而睡醒後,事情也將逝去,不再煩心。

隔天一早,智翔七點半起床,去吃了頓久違的悠閒早餐,然後整理書包上課去。智翔把注意力都放在課業上,他把前些日子發生的事當作收心操,使自己安定下來,應付不算容易的商學院科目。

好學生的日子過得很快,很快就到了週末,智翔心想留在學校也是無所事事,乾脆回家一趟,與家人同享「天倫之樂」。正在收拾行囊之際,智翔的手機突然傳來一則訊息。雖然智翔已將陳老師的電話從通訊錄中刪除,但老師的電話號碼他仍有印象。智翔快速底打開訊息,裡頭不改陳老師的簡單風格,短短地寫道:「我想了很多…。想問你下午有空嗎?」智翔看過訊息,沒做回覆,只是將手機放在桌上,繼續收拾行李。智翔心想:「之前才說我會破壞他的家庭,現在又光明正大的來約,這是什麼心理?」想到這裡,智翔決定不理睬老師的訊息。

收拾完畢,智翔與室友們道了下週再見,準備走到校門旁邊的公車亭搭接泊車到高鐵站。一出宿舍門口,智翔嚇了一大跳,趕緊轉身躲回宿舍大廳。智翔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陳老師竟然就站在宿舍大門口對面的苦楝樹下。智翔躲到廊柱後方往外細看,門外的人有著熟悉的身材與外表,仍不改本性戴著的老派太陽眼鏡,裝著一副酷帥的模樣。

這個人,就是陳鴻暉老師沒錯!

智翔躊躇著不知該如何是好,他對陳老師態度的大轉變雖然感到意外,卻又覺得不難理解。那種肉慾的男人,無時無刻不在精蟲衝腦,而性慾高漲通常都會讓他們忘記之前信誓旦旦的各種說詞。或許是陳老師看了G片裡的男性胴體,壓抑不住滿腔的打炮慾望,想約有著青春肉體的智翔來上一炮。智翔不想再想下去,因為照這類型男人的前科,他們會在射精後恢復理智,然後再一次消失不見,直到下回精蟲再次衝腦。

智翔決定先回寢室等個半小時再出門,讓陳老師在門口等不到人,「火氣」消了自然會離開。

智翔回到寢室,正在埋首電腦的室友李子繹聽到開門聲,抬起頭來問智翔:「你怎麼又回來呢?」智翔勉強擠出微笑,編個理由搪塞道:「有個作業要寄給同組的組員,走到半路才想起忘了寄。」

智翔回到座位上,打開電腦裝作忙碌,但心中卻不斷地尋思著:「如果老師就這樣離開,以後是不是全都沒了?」智翔再怎麼理智,也壓抑不住心中對陳老師的那份喜歡。人類的本性讓智翔有幾次幾乎忍耐不住衝動,想要直接下樓與陳老師見面,但為了自己、也為了陳老師,智翔還是忍住了。

「我不可以破壞別人的家庭」、「我不可以當小王」智翔在心中如此暗念著。

對智翔而言,這十多分鐘簡直是度分如年、坐立難安。智翔看看時間,四點十二分,陳老師應該走了,於是他關上電腦,背起背包,再次與李子繹說再見,下樓走到宿舍大門口。果然,對面樹下已經沒了陳老師的身影。智翔心中竟湧上一陣悵然,而格外巧合的是,無情的春雨竟也在此時從灰濛濛的天空中滴落。智翔拿出背包中的雨傘,撐開,然後隱忍住差點落下的淚水,緩緩地踏上歸途。

令人難過的氣溫、令人難過的雨水與令人難過的心情,讓智翔毫無歸鄉的喜悅。搭上公車,智翔害怕自己可能會忍不住哭出來,便選擇公車後排的位子坐下。智翔望著窗外的雨景,鼻頭又是一酸。忽然,智翔手機中傳來訊息,智翔開啟一看,仍然是陳老師。訊息裡寫著:「我有看到你出了宿舍大門後又跑回去,你在躲避我嗎?」

智翔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覆,想了半晌,總算回訊道:「我不想破壞老師的家庭。」

老師很快地回訊道:「我想過了,或許有兩全其美、不破壞家庭的方法。」

智翔根本不相信老師的話,但是他又不願意再一次將與陳老師相遇的機會放走。於是智翔回訊道:「真的嗎?」

老師寫道:「嗯,是的。你還在宿舍裡嗎?」
智翔回覆:「我在公車上。」
老師道:「有事情出門嗎?」
智翔說:「不算有事吧…。」
老師道:「那你現在有空嗎?」
智翔說:「有…。」
老師覆訊道:「那我去載你。」

智翔看完老師的訊息,直接按下下車鈴。公車停在智翔從未到過的地方,放他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