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情色」「同志」「文學」

如果他自認以這種方式就想毀掉


所有陰莖,我將毫不猶豫告訴他


只要世上有男人活著就還會有它。


-Giorgio Baffo(1694-1768)



最近購入了一些關於同志文學與情色文學的學術研究,其中像是施曄《中國古代文學中的同性戀書寫研究》(上海:上海人民,2008)與Sarane Alexandrian著、賴守正譯,《西洋情色文學史》(台北:麥田,2003),都是頗有意思的書。


 


以上這段文字就是引自《西洋情色文學史》,創作者巴弗是十八世紀威尼斯的一位肉慾詩人,在教皇克雷門十三世(Pope Clement XIII, 1758-1769)下令把雕像男性性器官敲碎時,巴弗寫了這首十四行詩大加諷刺。


 


相對西洋的情色文學,中國的同性戀文學雖不那麼露骨,但在隱晦中卻讓人無窮的遐想。明代著名詩人胡應麟就有:「床頭夢有金莖露,後庭春生玉樹花」、「玉樹標前砌,金莖夢後庭」這類讓人讀了神魂不寧的句子。


 


美男帥哥真是不論古今雅俗,都為之迷戀瘋狂啊!


 


 


來談談近況吧。


 


《那一夜,那個男孩》已經完結,謝謝大家的支持。下一部作品已在寫作中,目前大概完成了開頭前5000字。不過麻煩的是到目前還想不出篇名要叫什麼。真的,想一個好名字比完成一部小說還困難,也難怪古今中外的文學名篇,有一堆用《無題》當篇名。總之,再過幾天新作品將會發布,還請大家密切鎖定blogmsn喔。



1 則留言:

  1. 哥哥你加油!!

    版主回覆:(03/24/2012 08:09:42 AM)


    會的
    你也加油
    未來靠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