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懺悔錄-我對她和他的懺悔/「他」之章(第3回- part 1)

禮拜四,是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日子,愛的是──上完班就可以離開斗六回家去;而恨的是──今天滿滿的班,得從中午一直工作到晚上十點才能走。

今天晚上店長不在,聽說他排了休假和女朋友去逛街看電影了,店裡就剩我、小思和品馨三個人當家。

「您的梅果綠茶好了,謝謝光臨。」我一邊擠出笑容,一邊用雙手恭敬的將梅果綠茶遞給那個胖胖的高中男生。

男孩子接過飲料,迫不及待的將吸管插入杯中,大口吸吮了起來。我目送著他走過馬路,背影消失在往來的車潮中。

一時間店裡沒了客人,連做了十幾杯飲料的我,不自覺地將身體靠在流理台旁,稍微喘息一下。

沒一會兒,耳邊傳來了小思和品馨的竊竊私語。
「ㄟ,跟妳說吧,他每到禮拜四的時候笑容就會增加喔。」
這是品馨的聲音。
「對啊,一臉幸福的樣子,大概回去要直接去找他的愛人同志了吧。」小思回答道。
「真好喔,小公主有人疼,哪像我們都沒人要。」品馨說。
「像我們這種黃臉婆沒人要是正常的。」
「難怪人家說天下的好男人不是gay就是結婚了,不然就還沒出生。」
「才怪咧,好男人被小公主把走了啦。」

這兩個八婆的胡言亂語讓原本只想安靜休息一下的我,忍不住回嘴道:
「妳們亂講,我那有把男人都把走!?而且我也不是小公主!」

「唷~~~小公主說話了,生氣了嗎?」品馨說。
「不知道是誰前天自稱『霧峰王國小公主』的厚。」小思跟著說道。

我承認,我在前天夜唱的時候自稱小公主,但是她們也太過火了,這兩天一直「小公主」叫個沒完。公主是放在心裡尊重的,才不是掛在嘴皮子上天天叫的。

我作勢拿起桌上的抹布要往小思臉上丟,小思不干示弱的拿起旁邊的掃把擺在面前抵擋我的「暗器」。

正在戰事一觸即發的同時,店裡的電話響了起來。

「好茶讚你好!」離電話最近的品馨立刻轉回店員的角色,順手接起了電話。

「我再重覆一次,奶茶半糖去冰4杯,無糖少冰珍奶1杯,梅果綠少冰2杯,多多綠正常1杯...。」

掛了電話的品馨,一臉奸笑的轉頭看著我說:
「嘿嘿,一共是外送19杯,唯一的男生,準備出門吧!」

「為什麼是我?」
「當然是你啊,老闆有說過:『外送是男生的工作。』」她又說:
「你不是說你不是小公主嗎?那就請做男生的工作吧。」

品馨機車起來,總是話中句句帶刺,讓人覺得打從心底討厭。

品馨一邊搖著奶茶,一邊又說:
「對了,外送地點是在後山喔,聽說那裡晚上很暗,蠻恐怖的。」

政府很奇怪,後山那裡明明有很多工廠和住家,但是從主要幹道到後山最快的那條捷徑,到了晚上除了幾盞暗淡的路燈外,卻什麼設施都沒有。如果是光天化日經過,旁邊的墳墓還不致於給人太強烈的恐懼感,但到了晚上,路旁陰氣森森,普通人沒事絕對不會想經過那裡,摩托車騎士大都會選擇繞遠路多跑個五分鐘,從另一個方向前往後山。可是,送飲料一定要趕時間,不可能繞遠路,否則客人一定會不爽。一想到這裡,「為什麼是我」這五個字立刻浮現在我腦海裡。

我做著梅果綠茶,忍著心裡的不爽和在眼眶中打轉、幾乎落下的淚水,抿著嘴一句話也不想說。小思似乎感覺到氣氛不對,主動開口緩頰說:
「那裡晚上很暗,我和瑋建一起去送好了。」

聽到這話我眼淚差點沒飆出來,心裡吶喊著:
「小思你太有義氣了!」
不過為人機車的品馨卻一點都不留情面地說:
「那如果你們都跑出去了,一下子有很多客人來,那我一個人怎麼應付?」
「不會啦,天氣那麼冷,之前一整個下午除了剛才之外人都不多,應該不會突然來很多客人。而且我們抄近路,很快就回來了。那條路很烏漆抹黑的,瑋建一個人去送貨,如果出了什麼問題,那也不好吧。」小思說。

我總覺得品馨是存心要害我的,我平常跟她無冤無仇,偶爾上班還幫她帶點心解嘴饞,把她養的白白胖胖的(比我還胖),她幹嘛要這樣欺負我?

總之,在小思仗義直言下,品馨也沒辦法多說什麼。於是我和小思騎上了機車,護送那堆飲料去到15分鐘車程的後山去。訂飲料的人是我同學校機械系的,他們一群人竟然晚上跑到後山去烤肉,不帶飲料也不自己來拿,卻要飲料店的人大老遠送去,真是有夠討厭!

※※※※※

通往後山的捷徑條兩旁長著茂密的竹林,三兩步路就有散落其間的古老墳墓。這裡的氣溫至少比市區少了五度,冬天的強勁的東北風一吹來,整座竹林就沙沙做響,遠遠看去,真不知是樹影搖晃還是鬼影幢幢,恐怖極了。

車輪壓過滿地的枯竹葉,耳裡傳來盡是竹葉和莫名其妙東西碎裂的聲音。遠光燈照不到路的盡頭,連路的崎嶇邊際也難以辨認,我搖搖晃晃地握著手把,前面載著一堆飲料,後面則是跟我一樣緊張不已的小思,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翻進路旁的密林裡。

「品馨知道這條路晚上那麼恐怖嗎?」後座的小思故作鎮靜的問我。
「應該...不知道吧...。」
「那她還不讓我跟著你來,這種路連『正常』的男生都不會敢騎,她竟然要你自己一個人來送,太過份了!」小思好像還在不滿品馨剛剛的行為。

我知道小思講這話是在替我出氣,但我卻只在意到「正常」兩個字。原來,不只是在其他人眼中我並不是個正常的男生,連一向對我不錯的小思也做這般思想。

不過,我一點都不在意我正不正常。從小我就被說「娘」,被取「妹子」、「小公主」、「娘炮」之類的綽號也不是一年兩年的事。一開始還會在意這些不太好聽的綽號,但後來我卻覺得自豪起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我一樣白淨、清秀,又舉止優雅。娘又怎麼樣?我可是比你們這些臭男怨女少做很多苦工,走在路上每個人的目光總是集中在我身上,耳畔聽到的盡是說我長眉清目秀、唇紅齒白,很像某某明星、某某名模之類的好話。你們正常,可是你們沒女生愛,更沒男人愛,哪像我很多人疼、很多人愛。名貴的衣飾穿在我的身上,這叫「相得益彰」,穿在其他人的身上,可是「暴殄天物」啊!想到這裡,一些閒言閒語對我而言都算不了什麼了。

車轉了一個小彎,終於可以看到遠方稍稍有點燈光,但轉彎處的山坳邊沒了竹林,剩下全是赫然可見的墳墓,我不自覺地加快速度,但這裡的冷冽朔風卻凍的我們直打哆嗦。

「好冷喔...」身後的小思用著顫抖的聲音對我說。
「對啊,快到了,應該不遠了。」我小聲的回答道。
「我可以...」
小思才吐出三個字話又停了下來。
「嗯?」
「我是想說,真的好冷...我可以抱著你一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