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假面絮語

自從改了MSN匿稱之後,
好幾位朋友都來訊詢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想,與其對每一個人說一樣的事,
不如在這裡把始末訴說給大家聽。


這禮拜,我接到鮮網的來信,
他們說我通過鮮網內部的審核,
將成為他們網站的「VIP作家」。


接到信後,我憂喜參半,
喜的是我的作品終於能讓出版社有所肯定,
但憂的卻是,成為VIP作家後,
我的作品與網路活動將受到鮮網的制約。


他們的合約書中有許多的但語,
譬如不許將需付費的內容上傳至鮮網之外的網站,
這就讓我不太能夠接受,
畢竟小弟讀者的來源80%都是透過TT而來的,
如果不能在TT或是個人blog上發文,
作品的能見度將大為降低。


其次,鮮網VIP作家雖說有稿酬,
但仔細研究之後,我發覺這種稿酬比出實體書來的微薄太多,
鮮網的收費大概是一章0.5元台幣左右,
由鮮網跟作家二五拆帳,
等於必須有400個人付費看我的文章,
我才能有100元的收入。
這種模式,對小眾的同志文學而言,
搞不好我一個月連100元也拿不到。


更重要的是,
在鮮網看文章,要購買他們的鮮幣(1鮮幣等於1台幣),
這對許多年輕讀者或台灣以外的朋友,
都有著許許多多的不便。
況且,平常只是跟作者要個密碼就能看的文章,
現在卻要收錢,
若我身為讀者,也不太能夠接受這種事。


花錢在網路上看文章,跟買實體書收藏,
我想大家都很樂意買實體書來珍藏,
但花錢在網路上看,連我都不太想做這種事。


所以,我在這幾天可能再繼續思考這件事,
如果鮮網無意替我出實體書的話,
我將會回絕成為他們的VIP作家。
各位讀者大大若有什麼好意見,
也可以推文跟我說。


※※※※※


經過大半年的連載,TWINS也經邁入尾聲,
多謝大家這段時間來的支持與鼓勵,
也許讀者人數太多,
我沒辦法對每位讀者的來訊都詳盡的回應,
但你們的心意,我一絲一毫都不敢忘記。


在寫作小說上,我的資歷很淺(不到一年),
但受到的肯定卻是我20多年人生中最多的,
我很珍惜與大家「以文會友」的機會,
雖然寫作並不是我的正業(正途是「博土生」),
但我真的好愛這份「工作」,勝過我的正業。
在時間容許的情況下,
我一定會繼續筆耕不輟,
寫出更好看的作品來報答大家的鼓勵。^^


我在TT開了一個互動投票【彝倫作品】投票互動區
大家可以去幫我投個票喔。


接下來還想請教大家幾個問題,
一、大家會覺得我連載的速度太慢嗎?
因為我有點想在連載之餘,
寫一些短篇純情色作品或是純散文,
如果大家覺得正文都出的太慢了,
那我就只好努力先寫正文了。XD
二、如果哪一天我好運真的出書了,
各位大大們會去買嗎?


還請大家踴躍回答喔。


 


9 則留言:

  1. 關於彝倫大要不要加入鮮網VIP,我想我就不多做建議了啦,因為我個人沒去鮮網逛過,所以好像沒資格作建議,不過不管如何都尊重彝倫大的決定。
    我就直接回答問題好了。
    第一,我覺得連載的速度還OK,並不覺得慢。若寫短篇,個人傾向純散文。
    第二,如果出書了,要是題材是自己很喜歡的,我會掏錢買。
    以上。

    版主回覆:(01/07/2009 03:14:04 AM)


    謝謝你願意花錢捧場…T^T。
    不過,阿是哪個題材是你喜歡的咧…

    回覆刪除
  2. 依自己的步調來就好了吧?
    太趕會失真Q口Q

    如果真的出書的話 我會買!!
    平常沒事的時候不用開電腦也可以看XD
    尋找有眼光的出版社吧~~

    版主回覆:(12/22/2008 02:39:16 PM)


    謝謝你的體諒。
    有眼光的出版社嘛…
    要找到不知道要多久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出書唷!
    我會買唷
    因為好看 又可以保存
    有紀念價值^^

    版主回覆:(12/22/2008 02:47:50 PM)


    謝謝支持啦,
    有錢就多買幾本吧。^^

    回覆刪除
  4. 會買會買
    我要預購TWINS
    呵呵

    版主回覆:(12/22/2008 02:48:58 PM)


    前提是要有出版社願意出,唉…

    回覆刪除
  5. 如果大大出書了...
    當然會捧場啦...
    不過..可以幫我簽名嗎?
    呵呵...

    版主回覆:(12/22/2008 02:54:17 PM)


    簽名當然OK,
    還不要附贈免費作者玉照一張呢?XDDDDD

    回覆刪除
  6. 你的連載速度不會慢啦XD
    相對一些作家你還叫快呢
    所以其他的文章也要寫啦
    如果你真的出了書的話~記得跟我講哦~
    我一定會買的~

    版主回覆:(12/22/2008 02:55:10 PM)


    撲撲,這裡一堆人說不慢,
    平常在催稿的那些人都不知道躲哪裡去了。
    總之,還是謝謝你的支持與諒解。

    回覆刪除
  7. 我投「短篇情色文」一票!
    出稿速度還ok啦!
    偶爾釣一下讀者胃口是應該的XD
    出書當然會買啦!
    以後可以拿著書到處跟人家炫耀「這是我朋友的作品耶!」

    版主回覆:(12/22/2008 02:56:07 PM)


    說真的,
    妳這個女人比男人還好色啊…

    回覆刪除
  8. 關於鮮網那部份的意見,如在MSN所說,我不贊成加入VIP。理由就如你所言。
    至於這裡的問題,
    1.連載速度是普通,雖然有時候實在覺得篇幅太短,但好在我自己也忙,還不至於覺得慢。
    2.會買。書我是常買的,對於喜歡的作品我會實際行動去支持。

    版主回覆:(01/02/2009 09:13:04 AM)


    謝謝支持,
    其實我最近也是得把重心先放在課業上,
    更新速度當然沒有暑假時來的快,
    不過我還是會努力寫稿的,
    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許。

    回覆刪除
  9. 其實要收錢才看得到的話確實會令我興趣降低.

    至於正文之餘再短篇色情文章當然支持.可以有多種
    類型的文章.

    連載速度問題其實是你自己的選擇,不應該太苛求你.

    版主回覆:(01/02/2009 09:16:06 AM)


    嘴裡說不苛求,
    其實還是有意無意會想催稿吧…
    真希望我有三頭六臂,
    我也是很想在短時間裡把所有寫作計畫都寫完啊…唉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