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作者著作權唷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365行之情色篇】公車司機(4)


這時的雨越下越大,我一方面得專心開車,又要分神思索小融這突如其來的舉止。男孩並沒有歇手的打算,他靈巧的手指快速滑動到我鼠蹊部的神秘地帶。他用左手側面壓著我的西裝褲,搜尋到三角內褲的邊緣,輕輕地撫弄磨蹭著。對我而言,時間像結凍般地停止了,我的腿上一陣發麻,雞皮疙瘩猛然冒了出來。我不敢看著小融,我只是在心裡尋思:「他為什麼會有如此舉動?」但小融並不讓我有太多思索的時間,用他的右手直接抓住我不知何時已經堅硬不已的陰莖。

【365行之情色篇】公車司機(3)

小融和子屹雖然不是情人,但我還是秉持「勸和不勸離」的心態,希望他們兩個可以言歸於好。可惜的是,三個禮拜過去了,兩個人還是半句話都不講。他們早上仍然會在同一站上車,但上了車後一個人坐前面,一個人坐後排。小融告訴我,他覺得子屹會先對他求和,因為他覺得子屹是那種無法自理生活的「媽寶」,不可能完全離開他,在學校裡有太多事情是小融替子屹在應付著。只是從冬末到春初,子屹不但沒有求和,反而跟H高中的女生成了好朋友,每天有說有笑的。這一切,身為司機的我都看在眼裡,子屹明顯地擺脫了小融的陰影,而形單影隻小融卻是悶到爆炸。這下子,人緣比較差的似乎變成他了。糟的不只是這樣,連小融家裡都出現狀況。某一天小融發現他爸爸把家裡的網路線拔了,還沒收了他的手機,小融爸爸說:「如果你想參加歌唱比賽,等你考上國立大學再說!」那天小融跟我講這件事時,我從後視鏡看到他的淚珠在眼眶裡打轉。於心不忍的我,拿出手機遞給小融,對他說:「我手機借你玩吧!」孩子畢竟是孩子,看到夢寐以求的東西,一下子就破涕為笑了。


【365行之情色篇】公車司機(2)

從此之後,我和小融的談話越來越多,我變成他傾吐學校生活的聆聽者,而他也挺愛聽我講著公車司機的酸甜苦澀。當我告訴小融我是台北C大畢業時,他一臉的不可置信。其實包括我自己,有很多人都不相信一個擁有C大會計系文憑的人,會「淪落」到開公車。還記得一年前進公司的面試,主考的長官對那個站在他們面前的「高材生」,有著同樣的疑惑:「你怎麼會想來做這行?」我對他們的答覆與現在回答小融的話一樣,都是「有趣吧」!載著形形色色的客人,把他們平安送到目的地,然後聽到他們一聲「謝謝」,總比坐在冰冷的辦公室,沒日沒夜地埋首做著主管派下來的工作,來的有趣的多。至少,乘客們的「謝謝」,是發自內心的感激,比月入六位數字令人快樂的多。

【365行之情色篇】公車司機(1)

轉行當公車司機也有三個月時間了,這工作雖不是公務員,倒也十分「規律」,每天就是同一條路線開來開去,路旁的一景一物早已看到不想看。大學畢業的我,跟老經驗的前輩司機們也沒什麼話題好聊,在共同的休息時間裡,頂多就是與前輩們坐在茶几旁邊,聽他們罵執政的國民黨跟無良的小氣老闆,多半時候我搭不上話,就只是若有似無的聽著。我自認開始開車到現在,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司機。司機嘛!也不需要有什麼遠大志向,我的人生目標就是每天安全地把整車乘客送回家,這就達成我服務的宗旨了。至於乘客的一聲聲謝謝,則是我小心且穩開車的動力。

【注意事項】所有隱藏的文章需要加痞客邦好友才能觀看

不是加了好友就可以看到作品,


而是要經過我的確認,


確認的方法有二。


 


一是加我的臉書主動說明您想要加為痞客邦好友


http://www.facebook.com/writershu?ref=ts#!/tongchibunhak


二是加我的MSN(最近比較少用)主動說明您想要加為痞客邦好友


tongchibunhak@hotmail.com


 


加為好友後就可以看到所有文章囉。